omniture

万代南梦宫(中国)2019非遗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万代南梦宫(中国)
2019-12-11 09:00 10437

上海2019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12月10日,由万代南梦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万代南梦宫(中国)] 主办的“拾趣非遗,乐创未来 -- 非遗艺术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第五站来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这也是该系列活动于今年的最后一站。一年以来,万代南梦宫(中国)先后邀请了五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艺老师分别前往包含三所特殊学校在内的五座校园,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海派剪纸、苏式月饼、苏扇、宫灯、绳结这五项各具特色的非遗技艺。融入公司旗下的经典IP,让孩子们在生动的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每场活动的举行,万代南梦宫(中国)联合万代玩具(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分别向五所学校捐赠了礼物和各类教学所需物资,陪伴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本年度活动的最后一站,万代南梦宫(中国)邀请到了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的陈美菊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俗文化课,带领孩子们感受“绳结”艺术在漫长岁月中的发展。自古以来,“绳结”艺术始终饱含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简单的手绳在老师的手中几经交替翻转就能变成造型精美的绳结。在观摩完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后,万代南梦宫(中国)及旗下子公司的员工,以及万代玩具(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的员工作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了以经典IP“小熊学校”为主题的绳结,编织自己的“小小梦想”。

小朋友们在现场编织的绳结作品”
小朋友们在现场编织的绳结作品”

一如前几站的活动,万代南梦宫(中国)同样联合万代玩具(深圳)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捐赠了高达模型、太鼓达人周边礼品、小熊学校系列绘本和教学所需物资,希望为孩子们的潜能开发做出贡献,给小朋友们的生活增添更多快乐。

万代南梦宫(中国)董事长冷泉弘隆先生(右)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校长孙强先生(左)捐赠了教学所需物资
万代南梦宫(中国)董事长冷泉弘隆先生(右)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校长孙强先生(左)捐赠了教学所需物资

自2018年起,万代南梦宫(中国)“拾趣非遗,乐创未来”系列活动始终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2019年,万代南梦宫(中国)先后走进了上海市闵行区君莲学校、上海市徐汇区董李凤美康健学校、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将韵味十足的海派剪纸、香气馥郁的苏式月饼、古典雅致的苏扇、工艺精湛的宫灯、小巧精致的绳结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从6月到12月,活动先后邀请到了海派剪纸传承人李诗忆老师、乔家栅糕点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袁金娣老师、苏扇制作团队成员孙耀文老师、长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团队成员朱彦老师以及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的陈美菊老师,分别以可爱萌趣的经典IP形象 -- 吃豆人、太鼓达人、DIG DUG、MAPPY、小熊学校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孩子们在一次次动手创作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前四站活动中孩子们的作品
前四站活动中孩子们的作品

秉承“FUN FOR THE FUTURE”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以“为中国娱乐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健康发展作贡献”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宗旨,万代南梦宫(中国)始终致力于将非遗艺术带入更多的学校之中,为更多的学生带去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未来,万代南梦宫(中国)将以更多非遗文化项目为基石,通过积极探索传统非遗艺术与现代IP文化相融合的新模式,让更多人知晓、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助力推动非遗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消息来源:万代南梦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