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智慧零售展带着5G来了,预报名开启,感受5G魅力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SRS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是汇聚智慧零售上游供应链及采购商的专业平台,近日,随着5G通讯在上海落地,2020新零售也会随之改变。

上海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SRS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是汇聚智慧零售上游供应链及采购商的专业平台,展示时下行业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在2019落下帷幕的展会现场,就展示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智慧医疗店铺、生物识别、AI CITY、零售冷链解决方案、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等。

2020CVS自助展及SRS智慧零售展KV
2020CVS自助展及SRS智慧零售展KV

2020SRS展品范围将涵盖:智慧零售&门店、智慧零售应用技术、智慧零售商用信息设备、智慧商用设施设备、商品及供应链服务、共享生活方式、商业机器人、5G+人工智能

近日,随着5G通讯在上海落地,坐落于虹口区汶水东路917号的第一家搭载5G网络的智慧零售店也随之开业,不少用户第一时间体验到了即拿即走的“无感支付”。

2020 SRS智慧零售展展品范围
2020 SRS智慧零售展展品范围

4G时代的各类智慧零售店基本都是自助服务,并不能真正的做到“无感”。自助服务就是指在自助收银机上扫货品条形码并通过刷脸或者扫二维码支付。这样的服务流程虽然是可以节省不少人工成本,但是如果遇到多人同时在店消费,这样并不能节省排队支付时间。

来到5G智慧零售店,相对4G来说,5G的上传带宽明显的加大,在视觉人工智能领域,拍摄的图像视频能够快速的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解读,延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进店后,店里所有的货品任意挑选,不管是拿手上,放在包里,还是塞进口袋,都能被记录,结账时只需走出闸门,手机自动会收到扣款账单。一秒结账,连排队等待都不需要了

5G驱动零售产业大变革

5G对于零售产业的变革不仅仅于此。人工智能、物联网、5G 通信技术的迅速应用与普及,使得国家的经济、社会、生产、生活越来越多地运行在网络上,全球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华为去年发布《GIV2025打开智能世界产业版图》的白皮书指出,基于 ICT 网络、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第四次技术革命,正将人们带入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世界。

不难看出,近期在市场上搅起翻天巨浪的5G,将为万物互联创造了更多可能。当前在国际技术标准领域,中国毫无疑问地已经处于处于5G技术的领头位置。因此,万物互联也将成为零售界里不可逆转的改变趋势,行业巨头们运筹帷幄加快对市场的前期布局,阿里、腾讯、京东等行业先锋更是快马加鞭,不断加码。其中,在与5G通讯的应用结合下,云拿科技提供的一项“拿了就走,无需结账”的方案,不仅是英特尔5G战略蓝图中的一员,也是英特尔新零售计划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此外,苏宁科技在新发布的智慧零售大脑的推动下,不仅打通了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的通道,构建了个性化定制零售模式,更推动了数字化和高度数字化门店的大规模复制,加速了传统零售门店的数字化升级。

2020智慧零售展-AI城市
2020智慧零售展-AI城市

5G赋能全球智慧零售创新

5G作为行业的历史性转折点,其变革不仅是通信技术演进,更是一次彻底的全面技术革新。它将颠覆各行各业的传统行为,带来全新的技术生态和商业模式,改变人们体验世界和经营业务的方式。

5G助力智慧零售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零售企业来说,需要先构建好一套完整的包括物联网、大数据、AI等系统,才能去承接和利用5G为零售业的强大赋能。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物理商店三维数字化重建技术,对店内商品,消费者购物行为的数字化及视觉识别技术,为零售商提供高速率、低延迟、大带宽和超大规模运算连接的终极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全面实现了全店人、货、场的实时数字化,进一步拓展了智能数字化门店营销管理场景的多样性。

2020,大家一同聚焦新零售

2020年,5G又会带给新零售哪些新变化?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兴趣的观众点击:https://sinoexpo.ubmonlinereg.com.cn/Registration/default.aspx?fid=962&lang=cn&source=prnews 立即报名,免费参观,更有机会赢精品好礼。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