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智慧零售展开启报名 揭秘新零售和智慧零售的不同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 SRS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展示时下行业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何为智慧零售?是各大零售商及服务商整合线下及线上,通过用户分析,来进行精准用户运营、加强线上导流,提升活客量,同时提升门店运营效果,利用数字化使门店发货、订货、库存、营销等店铺运营更高效,优化各供应链,打通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更智能、更人性化、更便捷的购物环境,深度体验智慧零售(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线上下单及时送达、电子优惠券、推选产品、精准会员服务等)。

2020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 KV
2020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 KV

 

2019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 现场图片
2019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 现场图片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SRS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是汇聚智慧零售上游供应链及采购商的专业平台,展示时下行业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在2019落下帷幕的展会现场,就展示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智慧医疗店铺、生物识别、AI CITY、零售冷链解决方案、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等。

在新零售这个概念被推出之后,智慧零售这种新的销售模式和概念也相继被推出,新零售与智慧零售这两种新模式之间虽然有着一定的相同之处,但是,又有一些明显的区别。那么,智慧零售和新零售之间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新零售是马云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的概念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界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而智慧零售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的,“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在二人的报告中都强调了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应用数据和技术创新。至于不同,就体现在这些相同的具体实施上。

2019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现场人流
2019自助展CVS及智慧零售展SRS现场人流

目的性不同

新零售这种新的模式是指通过互联网技术对传统的零售行业进行产品与服务方面的改造和升级,而智慧零售则可以让从事线下零售的实体门店有效实现数字化的管理,因此可以大幅优化客户在采购时的体验,增进消费者对零售门店的胶着性。

融合性不同

新零售在渠道融合上采取了十分开放的态度,不仅会大力推进功能融合,也着重推进形态方面的融合。但是,智慧零售的侧重点主要在于功能方面的融合,但是对渠道形态则还是有着十分明显的区分,所以智慧零售使用之后,可以通过线上各项服务将消费者引导至线下门店,因此,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客户,都可以将他们沉淀在线下。

注重点不同

虽然都是零售新模式,但是,新零售主要注重对场景的引流效果以及消费的便捷性。智慧零售则更为看重帮助大家构建一个好的体验场景,所以,其侧重点主要是在客户的消费心理方面,能够在构建场景时发挥出实体渠道的经验长处。

以上这几点就是新零售和智慧零售这种模式之间的不同之处,通过这些不同之处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到同样是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新零售更注重消费的便捷性,而智慧零售更注重客户的消费心理;在渠道融合上,前者是开放式的,多渠道的功能和形态融合,后者重点在功能上。至于数据应用和创新,前者更注重整体,全流程,而后者更注重个体化差异的精准营销。

2019SRS展会无论是展商还是观众都好评如潮,展会现场就获得了众多展商的对2020展会的展位预定,从招展开启至今,SRS展会招展火热,不仅如此, SRS更将根据智慧零售行业现状,调整展品范围,为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推动行业深度交流。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兴趣的观众点击:https://sinoexpo.ubmonlinereg.com.cn/Registration/default.aspx?fid=962&lang=cn&source=prnews 立即报名,免费参观,更有机会赢精品好礼。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