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SRS)即将举办

同期举办2020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览会(CVS)
上海新晋网红,Costco,你挤进去了吗?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SRS)及2020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览会(CVS)已扬帆起航,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邀请大家共享行业盛会,期待各位的参与。

上海2019年12月9日 /美通社/ -- 2019CVS已于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19中国(上海)无人经济发展大会,此次大会共汇集了包含微信支付、家乐福、苏宁、盒马鲜生、罗森、厦门见福、启领商学院、凯度咨询、朗然资本、合生商业集团、巨昂科技、北京在楼下、好邻居、你我您社区团购、新零售应用创新产业社区、广州巨米、杭州黑石、晴雨智能、深圳邦马特、占领鲜机、河北迅升、澳柯玛、广州织点、合肥美的、哈哈零兽、金盒子、仁基互联网、瑞迅科技、北京527、厦门鲜喵、日本Conlux、俄罗斯自助售货协会等在内的海内外各有人零售业、无人零售业和专业资本领域的近50余位重量级嘉宾、专家共同促进无人商业生态发展、加速“有人”零售&“无人”零售深度融合、深化“无人领域”业务监管政策一体化服务工作。而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SRS)及2020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览会(CVS)已扬帆起航,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邀请大家共享行业盛会,期待各位的参与。

CVS自助及智慧零售展Banner
CVS自助及智慧零售展Banner

关于智慧零售于传统零售的抗衡,不得不提到上海Costco的工作日火爆开业,似乎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 让顾客重回门店。

先来看看Costco有别于传统大卖场,的魔力在哪里?

首先Costco是会员制商场,在美国会员年费55至110美元,在日本会员年费3500至4400日元,上海目前是299元。其努力营销的目标是会员费占销售额2%至3%,即利润率。毛利率压制到12-13%左右,实现有竞争力的销售价格,销售管理费在10%左右。就开业第一天的火爆程度,就可以看出开业前的市场宣传、优惠办理会员卡等手段颇有成效。

在名创优品叶国富深夜发文《致敬Costco!的文章中,可以轻松读到Costco的三高三低原则:高品质、高颜值、高效率,低成本、低毛利、低价格。叶国富还指出Costco的成功除了因为他的会员制、供应链、选品、定价……最根本的原因是它读懂了人性的本质,抓住了零售的本质。洞察人性、克制贪婪、控制毛利、聚焦产品……Costco用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零售最朴素的本质,并把购物热潮从美国成功蔓延到国内。他还提到:Costco火爆的背后其实是商品,高性价比且差异化的商品是关键这值得热衷于流量与模式的中国商界反思

智慧零售展SRS
智慧零售展SRS

Costco的进入是一场与新零售的对抗?

让顾客重回门店的Costco受到了小米、名创优品等众多企业和市民的支持与赞许,但也有人并不看到Costco,这里面也包含了一部分致力于新零售的企业,长远来看,这必不可少的是一场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一次抗衡,个人觉得,有时候这样的竞争并不需要一个“鹿死谁手”的结论,而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竞争来优化现在的零售市场,来实现消费者和零售商的双赢

果然,开业第一天的浪潮,必然引来了后续的吐槽,开业一周人气减半收银几乎不排队都在排队退卡,还有市民表示价格是很便宜,但是量太大量,并不适合上海小家庭的购物及及囤货习惯,也有人表示299元的年费还是有些高,年费本身就可以在其他大卖场购买许多东西了。

智慧零售SRS
智慧零售SRS

说到这里该有很多人困惑了,时下火爆的Costco还能火爆多久?但是大家也别忘了每年鼎盛的双11、618等活动,在活动过后迎来的也是退换货热潮,这是当下过度营销后,无法避免的,这其中也不完全是商品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出于消费者“抓住优惠”的心理,但购买过后发现其使用性与必要性不高导致的退货浪潮。

因此,身处零售业中的我们,不必这么快的站队,而是可以从中学习Costco聚焦商品本质、聚焦零售本质的从业标准,在当下国内消费市场,放弃互联网及新零售,显然也是不可能的,那如何从零售本质出发,结合新零售技术,增加客流量、降低成本,从而增加商品毛利,更好的服务顾客,才是我们应该从中反省的。

说到新零售,请大家敬请期待2020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届时还会有与Costco同级咖位的大佬前来参会。

2020上海国际智慧零售展览会(SRS)及2020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览会(CVS),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邀您共享行业盛会,期待您的参与

点击:https://sinoexpo.ubmonlinereg.com.cn/Registration/default.aspx?fid=962&lang=cn&source=prnews  

立即报名,免费参观,更有机会赢精品好礼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