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卫医疗公布2019/2020财政年度中期业绩

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企业,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之中期业绩。呈报期内,集团业务整体运营稳固,当中,医疗服务板块表现有所波动。北京圣宝妇产医院收入显著增长。

市场充满挑战 集团收入呈现波动

北京圣宝妇产医院收入显著增长

香港2019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截至930日止6个月


2019

(千港元)

2018

(千港元)

变动

(%)

收入

157,249

163,913

(4.1)

医疗服务板块收入

75,375

83,599

(9.8)

   医院业务收入

72,201

75,612

(4.5)

   细胞、组织储存及基因检测业务收入

154

5,324

(97.1)

   医保信息管理业务收入 

3,020

2,663

13.4

医疗设备板块收入

78,315

77,760

0.7

战略投资收入

3,559

2,554

39.4





毛利

59,945

78,854

(24.0)

经营溢利/(亏损)

32,780

(125,833)

N/M

  其他应收款减值亏损(1)

-

(92,882)

N/M

  计息借款汇兑收益(2)

40,693

33,026

23.2

  其他应收款利息收入(3)

95,482

42,356

125.4

经调整经营亏损(4)

(103,395)

(108,333)

(4.6)





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

(16,254)

(155,147)

(89.5)

经调整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4)

(152,429)

(137,647)

10.7

每股基本亏损 (以港仙计)

(0.56)

(5.32)

(89.5)

经调整每股基本亏损(4) (以港仙计)

(5.23)

(4.72)

10.8

(1) 于2018/19上半财年,因三胞信贷评估计提一笔金额为92,882,000港元之非现金拨备。

(2) 人民币计价的银行贷款的汇兑差异。

(3) 因与三胞签订和解协议而录得的收入。

(4) 扣除(1)、(2)和(3)。



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企业,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 00801)(“金卫医疗”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呈报期”)之中期业绩。

呈报期内,集团业务整体运营稳固,当中,医疗服务板块表现有所波动。集团录得收入157,249,000港元,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4.1%。医疗服务板块收入和医疗设备板块收入分别占集团收入的47.9%和49.8%。

经调整公司股份持有人应占亏损为152,429,000港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7%;经调整每股基本亏损为5.23港仙,较上年同期上升10.8%。升幅主要来自其他金融资产于呈报期内录得的公允价值亏损。

集团主席冯文先生表示:“在当前全球和中国经济仍充满挑战的情势下,各行各业的发展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然而,中国大健康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存在巨大的潜力有待充分挖掘。集团将抓准时机,进行及时适度的医院投入,持续推动医院业务发展;此外,集团以创新为导向,积极在国际市场开发战略性产品,从而不断增强自身研发能力、创立技术壁垒,实现可持续增长。”

医疗服务板块

呈报期内,医疗服务板块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9.8%至75,375,000港元,占集团收入的47.9%。医院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略微下降4.5%至72,201,000港元,占医疗服务收入的95.8%。医保信息管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13.4%至3,020,000港元,占医疗服务收入的4.0%。细胞、组织储存及基因检测业务录得收入154,000港元,占医疗服务收入的0.2% 。

医院业务

北京圣宝妇产医院录得收入20,863,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8.9%。增幅主要受益于孕妇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北京清河医院租金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8.0%至25,698,000港元。降幅主要由于公共设施收入下跌。上海东方国际医院(“东方国际医院”)因进行迁址扩建工作,故其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6.9%至25,640,000港元。东方国际医院已于2019年下半年迁入新址,预计未来将提升其运营规模及收入。

细胞、组织储存及基因检测业务

因进行实验室改善工程,细胞、组织储存及基因检测业务录得收入154,000港元。

医保信息管理业务

医保信息管理业务录得收入3,020,000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3.4%。升幅主要来自新客户的加入、现有客户的承保团体较上年同期增加及微信线上理赔业务的增长。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其在自有智能化平台及云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大型保险公司客户,提升业务表现。

医疗设备板块

医疗设备板块收入较去年同期略微增长0.7%至78,315,000港元,占集团收入的49.8%。

战略投资

中草药业务

集团的中草药生产基地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主要经营中药、原料药、保健食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

细胞疗法业务

集团持有20.2%股权的联营公司Cellenkos, Inc. (“Cellenkos ”)旨在发展用于治疗自体免疫疾病的脐带血源调节性T细胞疗法,并于休斯顿拥有独立的符合优良制造规范(“GMP”)标准的生产设施。Cellenkos已经进入其主导产品CK0801的临床Ⅰ期试验,用于治疗患有骨髓衰竭综合症、格林-巴利综合症的患者。Cellenkos计划进一步开发脐带血源调节性T细胞产品,以用于血液病、髓鞘脱失病等其他疾病的临床应用。

精准医疗业务

集团持有40.0%股权的合资公司Golden Meditech Javadi Precision Medicine Limited在美国拥有一所知名的日间诊所,针对不同癌症进行规范化疗、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相结合的疗法。相信精准医疗业务合作领域的推广,未来将为集团带来可观的利益。

其他投资

ASA Asset Management Co., Ltd.(“ASA”)

集团持有50.0%股权的合资公司ASA于日本主要从事房地产资产管理、投资询及物业安排服务(包括信托协议服务及金融工具服务),并拥有财富管理许可证。ASA管理办公室、住宅、商业设施及保健院。ASA于2019年11月18日更名为KINKA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

Life Corporation Limited(“LFC ”)

集团持有50.23%股权的联营公司LFC及其全资附属公司正在新加坡兴建一座自动化骨灰龛。预计自动化骨灰龛将于2020年中期完成兴建。管理层相信,待LFC的自动化骨灰龛业务开始经营后,将为集团带来更佳回报。

未来展望

展望将来,冯先生表示:“集团将把握医疗服务行业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各业务板块的竞争力,积极推动高端医疗服务业务的发展,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集团将以挖掘适合集团战略的优质投资项目为主要步伐,开发创新产品,为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 00801)

金卫医疗(www.goldenmeditech.com)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医疗事业集团,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先行者。在过去几年中,凭藉积极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及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金卫医疗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领域内的医院业务均取得领导性地位。金卫医疗将继续实践其使命,通过有机增长和战略扩张保持其中国领先医疗集团之地位。



消息来源: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801 OTC:GMD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