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orn/Ferry 高管调查显示:企业节庆计划缩水

2009-12-21 14:53 1809

2009年昂贵办公礼品和公司节日聚会“瘦身”

洛杉矶2009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he Korn/Ferry Institute 今天发布的最新高管调查 (Executive Quiz) 结果显示,经济衰退可能导致企业节日预算和礼物开支有所缩减。自2005年泡沫经济达到顶峰以来,礼物和节日聚会方面的期望值已大幅下滑。

只有41%的受访者计划在今年的假期参加办公室聚会,这一比例低于2005年的52%。然后,这种下降可能并不代表士气低落,而是缺少机会。过去4年里,表示所在部门不打算举办节日聚会的高管比例从22%上升至31%。办公室聚会仍然很受欢迎,有53%的高官表示他们“希望每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

今年的假期里,用于共事者礼物上的开支似乎也有所减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在这个假期里将只花费不到50美元来购买所有与业务相关的礼物。2005年,只有27%的高管表示他们在这方面的花费将低于50美元。然而,表示将花费超过300美元的受访者人数仍然与2005年相同,保持在24%的水平。

Korn/Ferry 领导力与人才管理咨询 (Leadership and Talent Consulting) 部全球首席运营官 Stuart Kaplan 表示:“即使在经济上并不需要削减节日开支,高层管理人员和公司仍然认为懂得节俭是一种非常明智的行为。不过,随着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出行次数的减少,办公室的节日传统对团队建设而言变得更加重要。这可能是同事们一年中唯一一次相聚和进行社交互动的机会。”

当涉及到个人礼品,半数(百分之五十)高管觉得最难的是为上司挑选礼物,其次是助理(20%)、下属(18%)和同级别同事(13%)。44%的高管认为,最理想的办公礼品的价格范围是25美元至50美元,而37%的则认为较好是低于25美元。只有19%的高管认为有必要花费50美元或以上来为共事者挑选礼物。

展望新的一年,四分之三(75%)的受访者打算制定出2010年的工作相关计划,这一比例较2005年增加了5%。

调查方法

高管调查以一项针对在该公司的在线高管中心 (Executive Center) -- ekornferry.com 注册的高层管理人员的全球性调查为依据。来自65个国家、代表各行各业和各种职能领域的受访者参加了在2009年11月至12月进行的最新高管调查。

The Korn/Ferry Institute 简介

The Korn/Ferry Institute 是为了作为各种人才管理和领导事务的全球领先对话平台而成立的。该机构委托、开创并发布利用 Korn/Ferry 在高管招聘和人才发展方面独一无二的专长及其卓越的行为研究库的开创性研究。该机构旨在改善世界各地不同规模企业的全球人力资本状况。

光辉国际 (Korn/Ferry International) 简介

光辉国际已成立40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才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美洲、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该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吸引、培养、留住及支持他们的人才。垂询光辉国际旗下各公司详情,请访问:http://www.kornferry.com 。欲查看思想领袖、知识产权以及研究相关信息,请访问 http://www.kornferryinstitute.com/ 。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