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国际化教育与英语能力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9-11-25 14:42 5516
11月22日,正值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华开展工作40周年暨雅思考试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19国际化教育与英语能力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2019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11月22日,正值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华开展工作40周年暨雅思考试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19国际化教育与英语能力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面向国际学校,旨在搭建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海内外教育管理者的经验交流,探讨中国教育国际化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来自全国民办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公办学校国际部和外籍子女学校以及K-12领域的三百多名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总监Nick Godfrey在会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时代,人工智能、自动化及创新推动的进步正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这个时代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颠覆,需要改变我们传统的技能、工作及相互沟通的方式。很明显的是,人们需要具备World Ready Skills,包括多语言能力、创造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关系构建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和文化意识等。准备好世界通用技能,才能抓住机遇,参与并贡献其中,共同打造我们的未来。”

国际教育竞争力已经成为当下学校面对的挑战和机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战略任务之一就是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表示:“发展国际项目,一是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二是在为落实国家关于基础教育大政方针做贡献。整个国际教育、国际课程的实践要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结合起来,取长补短,互相促进,这不光是中国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国际教育发展中的大事件。”

在谈及学生的全球素养发展时,英国教育顾问Chris Tweedale谈到:“我们能从世界上最优秀的学校体系那里学到什么呢?卓越学校体系构成要素有四大要点:有成效的课程架构,满足年轻人所有的需求;卓越的教学法;卓越的教学和学习,有效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不评估学生学习结果,无法带领其进入到更高层次;促进学习的卓越领导力,通过校领导层级努力能够提升教学质量。”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吕惠表示“国际学校在英语测评领域面临了不同挑战,如何更好地应对学校间的竞争,如何招收到英语能力好的学生,如何实施大规模的统一的英语考试,通过稳定的测评评估学生英语水平;如何借助好的评估手段招聘到合格的老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致力于携手国际学校,通过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的产品支持与服务,构建标准化英语测评体系。”

会上,来自国内外学校的校长代表也就如何与国际教育接轨、英语教学测水平提升的创新、热门留学目的地国的政策趋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是全球英语教学与测评的领导者,在英语测评领域已有80余年的经验积累,自1940年起在英国开展英语语言测评业务,继而成为在语言测评及考试业务领域的领导者,其中就包括最令人耳熟能详的雅思考试及自主研发的创新英语测评普思考试。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