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未成年考生 “小鸭贴”全面落地中国大陆雅思考点

2019-05-31 16:12 7933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更好的考试体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正式宣布,针对18岁以下雅思考生的专属标识“小鸭贴”全面落地中国大陆地区所有雅思考点。

北京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更好的考试体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正式宣布,针对18岁以下雅思考生的专属标识“小鸭贴”全面落地中国大陆地区所有雅思考点。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市场总监吕惠表示:“中国考生数量一直稳居全球首位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近年来18岁以下的考生已经成为雅思第二大考试群体。作为全球留学、移民及职业发展领域的英语测评领导者,雅思一直以来积极践行儿童保护。此次小鸭贴将面向全国42个城市、93个雅思考点的未成年考生,标识以可爱的卡通形象拉近雅思与考生的距离,增加未成年考生识别度,以便我们更好地为低龄考生提供服务。”

2018年6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正式在所有雅思考点推行儿童保护政策,针对11岁以下和11-17岁两类不同考生群体,在报名注册、身份标记、考场宣传、工作人员管理到笔试、口试各个环节提供相应的人性化服务,如所有未成年考生的准考证右上角均有相应标注,便于相关工作人员辨识未成年考生,同时准考证也增加了未成年考生注意事项;设置有一对一的口语考场,考场门上设有玻璃窗或观察孔,工作人员对口语考场内情况进行随机观察(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无需观察),并记录在《未成年考生口试观察表》上,每个未成年考生考试期间随机观察至少1次,每次约5秒钟如考生未满11周岁,不得自行离开考点,必须在考试结束后由监护人或监护人指定人员陪同方可离开考点,11-17周岁的考生上传“雅思考试未成年考生监护人确认书”后考试结束后可自行离开考点。

自1989年成立以来,雅思考试不断完善考试服务,帮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如为视觉、听觉等有身体障碍的考生提供定制雅思试卷等特殊考务安排。去年8月,雅思在广州、北京、上海、重庆四个城市也推出了雅思考试(IELTS)机考模式,与纸笔考试并存,为考生提供多种选择。

雅思考试强调沟通为本,是全球首创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的国际考试,目前已获得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是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在全球范围内唯一认可的语言测试,雅思考试(IELTS)是加拿大SDS(学习直入计划)唯一指定的英语考试。同时,雅思成绩被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院校及专业协会认可。在美国,有超过34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包括所有常青藤盟校。此外,雅思在东南亚及欧洲的新兴留学国家也广受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雅思在国内使用的热度也持续升温。中国大陆地区有近三百所高校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认可雅思,比如开设雅思选修、必修课程,或将雅思作为入学筛选、学分置换、招生等英语能力评定的标准。近400家国家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将雅思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证明,国内大型企业如海航等招聘员工或高管晋升时也认可雅思成绩。2018雅思白皮书显示,随着雅思逐渐受到国内院校和雇主的认可,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目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比例达到5.3%,首次超越申请移民及出国工作的群体占比。

今年1月雅思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接研究结果正式发布,雅思也成为首个既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和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实现对接的国际考试,例如雅思听力5分即达到CSE四级水平。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