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趣召开2019 Q3 Creator大会,启动“AI+平台”的双轮驱动

时趣
2019-11-11 17:13 6537
近日,时趣在北京召开的Q3 Creator大会,主题为#趣AI#,以时趣AI实操经验的指导与分享,告诉时趣人该如何运用大数据能力,更好的为创造力赋能。

北京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时趣在北京召开的Q3 Creator大会,主题为#趣AI#,以时趣AI实操经验的指导与分享,告诉时趣人该如何运用大数据能力,更好的为创造力赋能。

时趣的故事,从营销壁垒的打破说起

#趣AI#大会中,时趣创始人兼CEO张锐发表的演讲内容,解答了从时趣组织到时趣人的两个核心问题:

  1. 时趣组织在做什么?
  2. 时趣人具备的精神特质是什么?

首先,关于时趣组织,从2018年起,时趣就转型成为一家平台化的组织,以“中台+前台”的运营模式,吸引行业中的优秀人才来平台创业,目前这一举措已见优秀成效。其次,很多人还会疑问时趣与大数据AI的问题,例如常见的问题就有:

  1. 时趣为什么做AI?
  2. AI对营销工作的帮助到底有多大?

CEO张锐在大会中解答这个问题时,说到:“处在业务一线的同事,应该能深刻地感知到,今天营销作业中的方法、策略、创意的壁垒正在打破,我们正在服务的客户,很可能就是从乙方过去的资深前辈。随着专业知识的壁垒打破,营销人的话语权与主动权正在丧失,未来的工作可能会越来越不幸福。”

当过去的专业壁垒被打破之后,企业就应该重新建立新的专业壁垒。

2018年起,时趣开启了独特的团队管理模式和AI技术驱动品牌管理的两个巨轮,时趣以平台化的组织策略吸引人才,用AI技术赋能武装人才,在深度数字化的环境与混乱的营销行业中,重新建立自己可靠与科学的专业技能壁垒。

在双轮驱动的组织特色中,张锐还指出时趣人的三个精神:

创业精神时趣是一个创业型的平台,每个团队其实都在这个平台上创业,并且一直在不停的创新自己的能力与工具;

作品精神每个团队其实都在不断的挑战着自己,要做出超出客户期待,影响着社会和时代的作品;

先锋精神时趣是这个行业中一直在努力使用AI大数据,人机协同的公司。我们的组织模式也在进化,往合伙人的组织模式转型,这些都是时趣人的先锋精神。

基于时趣组织与时趣人的精神,张锐表示,时趣核心竞争力的答案也在其中:时趣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领先能力,时趣平台吸引的行业专家团队,时趣人的创业心态,以及带来的优质整体解决方案,正是时趣的核心竞争力。

以上,是CEO张锐对时趣组织的进化,大数据工具的运用,及时趣人精神的总结以下三部分,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时趣这些年的变化:

认识时趣,从时趣的四个足迹开始

时趣策略合伙人刘彦廷的演讲,通过中国互联网环境的变迁,解析了时趣在每个阶段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通过时间对比,可以发现2012年前,中国在电商、搜索、社交领域一直都在步美国后尘,到2012年之后,这种追赶的正在缩短,甚至到2016年之后开始反超。

这些时间中隐藏着几个关键的时间点,也见证了时趣走过的三个足迹:

第一步:2009年微博出现,让企业主与消费者沟通有了新渠道,新方式,标志中国的社交营销进入1.0时代;

第二步:2011年微信带来的社交营销2.0时代,内容为王,社交反转传统通信方式;

第三步:2015年,社交营销的3.0直播时代,自媒体、流量红利成为热词;

在这些历程中,传播与营销的目的也发生了四个“E”的迭代:从Exposure(露出)->Experience(体验)->Engagement(参与互动)->Efficiency(转化效益)。

这一系列市场变化的身后,时趣紧跟前进,且每一步都十分有意义。

2011年,在永丰写字楼的五层,时趣开始了影响营销与商业的征程。

社交营销1.0-2.0时代:2012-2013年之间,时趣发力社会化营销,推出独有的营销方法论 -- #波纹营销理论#,引发了行业乃至营销之父科特勒的认可;

社交营销3.0时代:2015-2017年之间,时趣又以社会化思维驱动整合营销,推出3C种草论,在社会化内容营销、KOL营销体系方法上开疆扩土;

2016年之后,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与经济开始反超美国,甚至反向输出全球,这标志着中国社交营销已经提前进入4.0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数据对营销变得极为关键。品牌也因此无法再仰赖线性发展的管理者,品牌需要动态调控的赋能者。

时趣此时的选择是,进入平台的新格局,从数字营销走入大数据驱动的整合营销服务。

时趣方法论演变
时趣方法论演变

回过头看,这8年以来,时趣虽然年轻,但有份量。

缘起于微博,专注社会化营销,发力于大数据,时趣的每一步,都踩准了营销时代的变迁,作为一个学习型与创新型的组织,未来时趣将以平台化+AI的双轮驱动,为时趣人、为客户、为中国市场经济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时趣洞察引擎驱动新营销

在宏观的分析之后,足以了解时趣每一步背后的意义。对时趣正在经历的现阶段来说,可能进一步的疑问就是时趣AI,对营销作业的价值是什么?对营销的具体帮助又体现在哪些方面?

基于时趣AI能力上的这系列工具,统一称为时趣洞察引擎,以下以Q&A的方式,来逐一解析时趣洞察引擎背后的建立逻辑、落地应用等方面的问题:

Q:如何理解时趣洞察引擎?

A:时趣洞察引擎就是以商业决策关键要素为核心,整合跨平台、全量、全过程的公开数据和商业数据,面向商业决策的应用场景,分析建模、构建知识图谱且持续更新,实现跨周期、多维度、多场景的数据洞察,辅助专业工作者高效实施商业决策。

Q:时趣洞察引擎在营销行业中的特殊性?

A:时趣“AI+服务”模式,其实是营销行业新物种。一般情况下,数据工具公司与营销服务公司之间在数据的价值、模型、积累、效率和场景等方面的联系,要么是割裂,要么是不足的,但时趣“AI+服务”的模式则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在数据价值、数据模型等方面做到工具公司与服务公司的能力打通,建立更完善的服务技能,为客户实现更好的营销成效。

时趣洞察引擎
时趣洞察引擎

Q:时趣洞察引擎具体都能解决哪些问题?

A:整个营销作业的流程基本都会涵盖:“营销策略、内容创意、媒介传播、评估优化”等核心服务过程,时趣洞察引擎无论是从策略、创意、媒介、传播层面,都有不同的业务赋能方式。

Q:基于时趣洞察引擎,相关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A:时趣基于数据营销思维的经验与基础,建立了:DIM媒介智选,KLA营销战役、CBI品牌洞察、IPS名人影响力、IME代言人评估五大营销方法论,全面赋能时趣的业务团队,为客户高效解决从策略、创意、媒介、传播各个环节的问题。

数据营销方法论
数据营销方法论

Q:基于时趣洞察引擎,目前有成功案例嘛?

A:当然有,以时趣正在服务的某知名车企案例为例,在此次汽车营销中,时趣洞察引擎帮助业务团队的工作,贯穿整个项目从策划到执行再到复盘的全程,做到全程数字化的支持与数据透明和数据沉淀。

在业务团队的总结中,此项目中就包含了以下六点显著的帮助:

  1. 人群画像可描绘,项目会更加清晰要对谁说,帮助项目调整下一阶段传播人群建议;
  2. 有效监测评估传播平台(渠道)的有效性;
  3. 有效评估传播KOL的价值度,帮助客户建立可评级、可跟踪的KOL库;
  4. 让项目能够掌握不同年龄段的内容兴趣标签;
  5. 能够基于数据反馈,快速推动短平快的项目;
  6. 通过横向对比,了解客户品牌所处的行业地位,对比竞品从声量到内容,从互动量到互动占比;

时趣人在数据思维与数据工具之上,正在慢慢进化,变身成为营销行业的数字营销专家,致力为客户提供更科学与高效的数字整合营销服务。

左脑与右脑协同,创业与激情共存

左脑是技术,右脑是创意。在时趣进化史中,一直有一个非常核心的思想:左右脑相结合。

时趣中台赋能模式中的策创部门,为业务团队提供解决商业问题的策略打动人心的创意的工作支持。此次Creator大会中,时趣创意合伙人Eddie也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右脑的创意赋能培训。

在他看来,如今一切都在改变,消费者在变、传播环境在变、广告公司的作业流程也在发生改变,例如时趣的作业流程中“业务”、“技术”、“创意”正在形成一种关系紧密、互相影响的协作模式。

但在万变之中,创意的改变,其实包含着变与不变的两方面

变是指:创新技术的媒介平台的应用;

不变指:基于人性洞察、情感需求的创意洞察。

对时趣人来说,基于时趣洞察引擎的创意作业,正在做到新旧重组,变不变的融合,让优质的创意能够应对创新技术与媒介的变化,就是时趣的创意之路。

对营销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人。在时趣的“双轮驱动”下,时趣作为一个创业与创新共存的平台,时趣人也散发出不一样的精神魅力,这是时趣提供优质服务能力的根本。

在上海团队的分享中,产品、洞察、方案、合作彼此紧密联系,每一个环节都息息相关:

  • 好的产品必能找到一个好的洞察
  • 好的洞察必能催生一个好的方案
  • 好的方案必能促成一个好的合作

北京团队则认为每一次为客户提案,都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 做超级全面的一次方案
  • 做逻辑最顺的一次方案
  • 做最容易讲的一次方案
  • 做视觉最好的一次方案
  • 做被人记住的一次方案

广州团队的分享表示,服务态度需要比“客户内部”还着急更积极,需要时刻展示时趣“拼尽全力的合作态度”、“优秀的行调能力”与“打不死的精神”:

  • 急你之所急,尽我之所能
  • 时间再短,都拼了命做好

进化中的时趣与时趣人,从组织到个体都在肩负着伟大的企业理想,时趣CEO张锐对未来充满了期许与希望,他说道:让我们成为AI时代最好的自己,为了我们对这个职业的热爱与尊严,为了一起改变这个悲催的,但是意义重大的行业,为了让中国经济真的进入到品牌经济、让中国品牌成为真正伟大的品牌!

消息来源:时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