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护肤科技品牌斐珞尔赢得法院支持

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达到前所未有力度
FOREO
2019-11-07 15:42 38730
在上海法院一次史无前例的判决中,瑞典护肤科技品牌斐珞尔 ( FOREO) 获赔300万人民币。根据公开资料,这是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有史以来基于设计侵权条款判决的假冒产品最高罚款金额。

上海2019年11月7日 /美通社/ -- 在上海法院一次史无前例的判决中,瑞典护肤科技品牌斐珞尔 (FOREO) 获赔300万人民币。根据公开资料,这是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有史以来基于设计侵权条款判决的假冒产品最高罚款金额。

经过24个月的知识产权诉讼和12个月的庭审,法院裁定瑞典美容科技公司斐珞尔胜诉,裁定被告珠海金稻公司(Kingdom Zhuhai Company)自己的KD308产品侵犯了斐珞尔的LUNA(露娜)设计专利。

法院支持了斐珞尔的诉求,史无前例地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300万元(约45万美元),这是上海法院有史以来基于设计侵权条款判决的最高罚款金额。

被告珠海金稻公司从阿里巴巴(Alibaba)和天猫(Tianmao)平台等在线电子商务销售中赚取了超过3500万人民币。

法院必须分辨被告的KD308产品是否侵犯了LUNA系列的设计专利,以及如何计算赔偿数额。

基于这两点,法院判定,尽管被告故意对KD308外观进行了一些调整,如凸起弧线,但仍侵犯了LUNA的设计专利,因此判定被告支付赔偿金,并立即停止侵犯斐珞尔的设计专利。

斐珞尔全球法律主管Kelsay Tang在谈到此案时表示:“法院出具了调查令,使我们能够从天猫和阿里巴巴平台获得相对客观的数据。通过网络平台技术,我们发现KD308的销售数量达到358,074个,销售额为35,262,990元。”

“考虑到我们LUNA的零售价、合理利润所得和涉案专利设计对专利产品利润的贡献度,法院认为我们主张300万人民币的赔偿数额依据充分。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不要与1984年颁布的专利法相混淆。我们看到,几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已取得重大进展,这个案例就是一个例证,与过去缺乏知识产权保护的状况已经完全不一样。”

“斐珞尔在中国地区已经赢了很多案子,制造假冒斐珞尔产品的造假者已经被监禁,如果没有中国法律框架的支持,我们不可能完成这一壮举。”

根据《2018年全球品牌假货报告》(Global Brand Counterfeiting Report),2017年全球假货造成的损失超过3200亿美元。

2019年1月1日,中国新的电子商务法开始实施,这可能是中国加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第一个积极变化。新法适用于三种类型的经营者;淘宝等电商平台运营商、在他方的电商平台上销售产品和服务的第三方商家,以及利用自营网站或其它网络渠道(如社交媒体网站)开展业务的网络供应商。

新法给网络零售商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要求零售商积极打击其网站上的假冒产品销售行为。香港的近(Deacons)律师事务所的一篇文章称,除了涉及电商运营商的注册和许可、税收、电子支付和电商纠纷解决等方面的规定外,新法还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条款。

新法对中国的电商具有重大影响,所有电商平台运营商与商家共同承担在其网站上销售任何假冒或仿制商品的责任,这部新法正是正品厂商需要的。以前,个别商户在销售假货或仿冒商品时应承担全部责任,但现在电商运营商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人民币。

斐珞尔创始人菲利普·塞迪克 (Filip Sedic) 称,在中国打击造假者的效率远高于美国和欧洲,在某种程度上,这与西方的观点正相反,这个案例就是明证。“虽然这个判决对斐珞尔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但重要的事实是,中国法院正大力打击假冒商品,而且取得不错的成效。我们由衷地感谢中国法律体系的大力支持,不仅是在上海和本案中,而是在全国范围。中国的法律体系支持变革,解决造假问题,也有助于解决中美贸易战问题。”

“中国乃至全球的零售商和市场都需要更加重视对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法律体系的支持下,我们依据中国最新的电子商务法,通过法律团队与假冒者开战,我们有信心获胜。在斐珞尔,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法律团队,全年无休地对抗假冒伪劣者,有时他们在同一时间要处理30多个案件。全球假货价值已经超过4600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的2.5%,形势十分严峻。”

尽管深受假冒伪劣产品困扰,斐珞尔始终看好中国市场。该品牌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火的销售季,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品牌的销售额将达到数亿美元。鉴于LUNA系列旺盛的市场需求和知名度,斐珞尔在去年双11的销售额仅次于iPhone,一天就创造了1亿人民币的销售额。

斐珞尔成立于2013年,其标志性产品是LUNA洁面设备。该公司一直以创纪录的速度发展,在全球每三分钟就有一台LUNA洁面设备售出。这家美容巨头目前在全球77个国家开展业务,是旅游零售领域的领军者,在全球1万多家零售商和市场中都能发现它的身影。该品牌以推动先进的美容和护肤科技发展而闻名,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成为了美容行业的主力军,迄今为止,赢得了160多个设计和产品奖项。

为了维护2000万用户的利益,斐珞尔为每一件产品设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序列号。用户可以通过FOREO.com,在质保页面注册,直接验证真伪。

有关斐珞尔详情,或验证自己是否买到假冒的斐珞尔LUNA产品,请访问 www.foreo.com

致编辑

  • 斐珞尔设计专利No.ZL201330013432.2适用于斐珞尔的LUNA系列产品,这是法院审理中被侵权的专利。
  • 珠海金稻公司的侵权产品为KD308,该产品一直在电商平台上销售。
  • 完整的法庭报告和诉讼文件可根据要求提供。
FOREO Founder Filip Sedic
FOREO Founder Filip Sedic

 

Recent FOREO IP Raid In China
Recent FOREO IP Raid In China
消息来源:FORE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