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媒股份参会珠海论道 打造“大平台.新生态”战略 引领智屏新价值时代

引领智屏新价值时代
新媒股份
2019-10-31 11:29 11692

广州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10月30-31日,“聚视而上、向智而生”珠海论道暨第18届中国IPTV/OTT智能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在长隆横琴湾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由流媒体网主办,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媒股份”)、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协办,本次会议探讨了IPTV/OTT行业的最新风向,同时也对IPTV/OTT业务的延展和升级进行了探索。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林瑞军先生在主论坛开幕式致欢迎辞,高级副总裁王兵先生、高级副总裁彭伟先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林瑞军先生致欢迎辞
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林瑞军先生致欢迎辞

新媒股份除作为协办单位出席本次论道活动外,还携手流媒体网联合主办“顺风而行——新媒体的资本风口”分论坛。全国各地20多家新媒体公司,以及IPTV业内筹备上市中的诸多企业嘉宾均悉数到场参与,共同探讨新媒体企业的上市新趋势。

新媒股份董事、总裁林瑞军,广电总局广科院互联网所副所长张伟,山东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儒祥、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卢金禹等嘉宾参与本次论坛。林瑞军先生在会上发表演讲,提到新媒股份的愿景是围绕构建“大平台•新生态”这一战略目标,深度聚焦家庭场景,跨界联结家庭生态圈,不断挖掘家庭场景的新价值,为用户提供娱乐、健康、教育、生活等智慧家庭服务。新媒股份将构建统一的大会员体系,以资本作为引擎,以全媒体融合平台作为核心,围绕娱乐、健康、教育、生活等各个方面建立子生态。

新媒天泽基金成立,强强联手助力全新项目

新媒股份在珠海论道论坛上宣布由旗下的资本运作平台广东南新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与万联证券旗下的万联天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以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广电领域的应用实践,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娱等以及新媒股份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领域,进一步打造完善的新媒股份智慧家庭新生态。

论坛上,南新金控与万联天泽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基金正式成立。

“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将能充分发挥资本优势,基金可以依托主流媒体所具有的品牌优势,在做好产业投资的同时,兼顾财务投资机会。”新媒股份董事会秘书兼投资部总经理粟巍介绍。

新媒天泽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新媒天泽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云视听新品发布,大眼橙x10现场惊艳亮相

此次论坛上,由新媒股份与深圳市橙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以“云耀.启橙”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在发布会上,由双方联手打造的智能投影仪产品——云视听大眼橙X10惊艳亮相。

云视听大眼橙X10新品发布会
云视听大眼橙X10新品发布会

据新媒股份高级副总裁姚军成先生介绍,此次合作,整合新媒股份在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内容、运营、技术优势和橙子科技在智能投影领域的领先技术,双方深度聚焦家庭娱乐场景,共同研发最前沿的科技投影产品,致力为用户打造智能易用、丰富畅爽的家庭视觉盛宴!

橙子科技CEO刘正华先生现场对产品做了精彩的分享云视听大眼橙X10机身为黑金配色,融合3D曲面弧设计,采用金属网格工艺,尽显科技之美。在产品使用方面搭载了全新的云视听智能桌面,深度集成腾讯视频等海量优质内容,采用当下运营扩展度最好的横向导航+瀑布流UI,并具备分渠道差异化运营、AI大数据智能推荐、AI智能语音搜索、商业化应用分发等能力;其为“电影发烧友”量身订制电影时光轴的院线专区,结合投影仪的沉浸体验是产品的一大亮点。此外,云视听大眼橙X10带有专业K歌功能,配上麦克风即可一键呼出“云视听全民K歌”,搭载杜比+DTS音效,一秒实现家庭KTV的场景娱乐。

硬件方面,云视听大眼橙X10的亮度提升到2000ANSI流明,产品配置TOF激光对焦,开机即清晰,更配置了全球首款4+32GB超大内存。值得一提的是,X10投影仪匹配自主研发的全球唯一AI远场语音遥控器,拥有超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可认知用户的语音习惯,自动识别音源位置及距离,就近唤醒应答,360°双麦全方位覆盖。在音效方面支持杜比环绕声和DTS 5.1声道,具备600cc超大容积的音腔,实力打造家庭好声音。

本次新媒股份与橙子科技的强强联合势必会对智能投影仪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将全力推动智能投影终端升级,促进互联网电视产品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三季度业绩亮丽,净利润同比增长77.42%

新媒股份于2019年4月19日正式登陆A股创业板,是广电领域以IPTV和互联网电视为主营通过IPO上市的第一家新媒体企业。公司多年的网络电视平台运营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根据公司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公告显示,新媒股份2019年1-3季度营业收入达到7.29亿元,同比增长64.71%,2019年1-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77.42%。新媒股份依托IPTV及互联网电视业务,将传统的“看电视”转变为“享智屏”,实现大小屏的交互与互联互通,还配套娱乐、健康、教育等增值业务,建立智慧家庭新生态,满足用户的美好生活需求。

主营业务强势展现  实现跨越式大屏产业生态升级

新媒股份在珠海论道大会的特装展位还展示了主营业务及核心技术平台和子公司板块,分别是粤TV、云视听、融合平台及TVOS、UTVGO、粤TV极光、南新金控/南新创投,不仅能提供视听内容,更搭建娱乐、健康、教育、生活、养老等智慧家庭生态服务体系,满足家庭多成员多场景综合化信息服务需求。

随着产业创新和行业升级,家庭智屏将呈现出全新的应用场景,更多的场景化需求意味着更多的商业变现机遇。新媒股份将以服务家庭场景需求为使命,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合作互补走向生态融合,共享协作创造智屏新价值。

消息来源:新媒股份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7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