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重新定义女性成功
2019-10-30 16:57 8661
10月27日,励媖中国六周年论坛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重新定义“她成功”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天坛)成功举办。

北京2019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励媖中国六周年论坛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重新定义“她成功”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德必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天坛)成功举办。中国前驻贝宁、突尼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蓓芬,著名实力演员王媛可,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陈玉馨,德勤中国首席人才官王大威,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宝宝树副总裁王茜,美德乐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澜,和讯网首席财务官刘笑梅,前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畅销书作家孙晴悦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记者王慧颖和作家、励媖北京联合创始人张超的主持下,共同探讨女性发展。同时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宗国宁、著名歌手演员伊能静也以视频的形式,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并给到中国当代女性建议。本次论坛由励媖中国主办,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女英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战略合作伙伴巴黎欧莱雅与美德乐的大力支持,以及ELLE、腾讯职场、网易邮箱、宝宝树等媒体战略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相聚励媖,共同发力 

本次论坛邀请到众多社会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在多家企业支持下,励媖中国通过专业科学的数据调研,与内容合作方德勤中国联合发布《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报告中清晰地指出女性在职场中面临的挑战并加入企业最佳解决方案,以数据研究和倡议来赋能支持职场女性“向前一步”,为企业更好帮助女性发展提供方向。战略合作伙伴欧莱雅和美德乐也做出了积极响应,并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女性发展。

不断探索,共同成长     

论坛上,陈玉馨首先回顾了励媖中国六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经过六年的成长,在政府、企业、大学等机构的支持下,如今的励媖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立了城市职业女性社区,在上百所高校建立了励媖高校社区,全国社区规模超过100000人。6年的时间里,励媖始终鼓励女性向前一步,追求自我定义的目标和理想。

陈玉馨还在现场发布了励媖小程序。励媖小程序结合励媖中国的资源和优势,打造女性线上平台,更好地服务社区成员。

陈玉馨女士表示,励媖中国的旗舰项目“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今年开启了“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该项目是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和励媖中国共同主办。“女大学生领袖计划”旨在为女大学生提供项目交流的机会,同时通过对接优质的项目孵化资源。该项目视角触及环保、健康、扶贫、国际文化交流等诸多领域。

另外,陈玉馨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励媖中国核心团队以及携程CEO孙洁共同孵化的项目 -- 女英学院。女英学院定位为女性职场与创业学院,致力于推动新经济下新型女性人才培养,通过数据和科技,帮助女性做出更好的人生和职场选择,实现她们自定义的成功。女英学院已于今年9月,在上海圆满举办第一期女性领袖特训营,并即将在全国不同城市陆续举办女性领袖特训营。另外,女英学院针对创业者的训练营也将在明年问世。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随后,陈玉馨女士邀请了励媖中国城市社区负责人王莹、励媖北京负责人李玲鋆、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邱冬英、励媖广州联合创始人康凯珊、励媖成都创始人杨文艺、励媖贵阳创始人邹婷、励媖天津创始人汪青青、励媖西安志愿者贺宇琼、励媖大连创始人程丹、励媖高校华北区主席朱雨萌、励媖中国秘书长童甯等十余位社区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发展女性公益的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她们和励媖的故事,共同举行励媖六周年庆祝仪式。

论坛中,励媖中国秘书长童甯发布和解读了《2019女性、职场与幸福感报告》。该报告是中国第一份职场女性数据研究型报告,也是励媖中国的最具品牌影响力公益项目之一,报告已连续开展三年,覆盖人数达到1.8亿人次。本次报告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调研了中国广大职场女性群体,全面解析了女性职场现状和未来趋势,并通过进一步探究阻碍职场女性“向前一步”的原因,分享领先企业最佳实践案例,鼓励更多女性走向更高职位,并向企业与公众发出号召,支持女性职业发展,营造更加平等的职场与社会环境。

今年报告的主题为“重新定义她成功”。今年的报告发现,自我实现是现代女性定义成功时最重视的标准;数据也发现,女性职位越高,性别挑战越大。二胎政策的背景下,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职场妈妈,调查发现在职场设置母婴室是男女两性的共同呼声。

重新定义她成功

中国国际电视台财经主持人成蕾主持了重新定义她成功主题圆桌。中国前驻贝宁、突尼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蓓芬,德勤中国首席人才官王大威,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和讯网首席财务官刘笑梅,前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刘梦,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开展了讨论。

谈到女性面临的职场障碍时,杨筱萍表示女性最大的障碍是自己。李蓓芬认为,女性应该更加要发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了解新的领域,扩大新的视野,磨砺新的本领。同时,刘梦倡导打破玻璃天花板,为女性职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刘笑梅也表示,女性向前一步,离不开个人的改变以及企业和社会提供的支持。最后王大威以德勤中国的All In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德勤全球、亚太区及中国事务所,是如何支持女性员工平衡生活与工作的种种角色,更好地获得职业发展。

职场妈妈:自定义多面人生

在“职场妈妈:自定义的多面人生”环节,美德乐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澜、中国内地实力演员王媛可、宝宝树副总裁王茜、前滴滴出行市场总监蔡彦芳、耶鲁北京中心董事总经理、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李恩祐参与了讨论。王澜在发言中说到,女性需要得到更多支持才能在重返职场时更好做自己。中国内地实力演员王媛可表示成为母亲的确会给工作带来一定挑战,很难完美地平衡家庭与工作,合理利用时间则是一个相对好的平衡。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励媖中国六周年暨《2019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报告》正式发布

勇敢而非完美

近期,励媖中国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发布了“女性深度成长书单”。中信出版集团大谦工作室出版人刘倍辰发布了书单,包括《勇敢而非完美》、《无畏》等7本书。荐书人陈玉馨和王澜鼓励更多中国女性勇敢地追求自我定义,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

王媛可在现场发表了“勇敢而非完美”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对勇敢和完美的理解:“曾经追求完美,但是现在不需要追求别人眼中的完美,活出勇敢、轻松的自己。告别完美女孩,和不完美和谐共处。” 

在巴黎欧莱雅特别环节“勇敢而非完美”圆桌会议上,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宗国宁用视频演讲形式开启了此次讨论。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对“勇敢而非完美”主题的见解:“虽然女性在成就自己的路上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尝试依然勇气可嘉。”同时更深刻的解读了巴黎欧莱雅的经典口号“你值得拥有”,激励所有女性“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的梦想勇敢一次,这是非常值得尝试做的事。”

随后,作家、励媖北京联合创始人张超主持“勇敢而非完美”对谈,畅销书作家孙晴悦、牛文,算力360创始人张璐、科技摇创始人堵燕菁参与了话题讨论。

著名歌手演员伊能静也通过视频参与本次活动,并在视频中表示:重新定义的她成功,不是世人眼中的成功,而是如何看待自己。她成功是自由的、任性的、尊重自己内在成长的。

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也为观众带来微演讲“在奔跑中自我成长和重新出发”,她回顾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鼓励女性通过运动重塑健康积极的心态。

最后,在励媖圈子环节,领英多位职业教练、励媖中国导师和现场观众进行了圈子讨论,观众体验了励媖独特的圈子文化,通过近距离互动,探讨了女性成长话题,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励媖中国将不断探索,继续推出更多优质项目,为提升中国女性幸福感提供更优方案。励媖中国诚邀社会各界持续关注中国女性发展,助力更多中国女性成长,和励媖中国一起打造更加完善的中国女性成长生态圈。我们期待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女性公益事业和女性未来人才发展。

消息来源:励媖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