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中国荣获"2023年大中华区女性最佳职场"认证

2023-03-31 09:52 2928

上海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今天上午,菲仕兰荣获卓越职场®颁发"2023年大中华区女性最佳职场™"殊荣。该奖项由全球职场文化与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卓越职场®颁布,通过对大中华区员工的匿名调查反馈进行分析,评估员工对领导能力、组织文化和公司信任度的看法。

这是菲仕兰首次获此殊荣。调研结果显示,有高达96%的女性员工认为在菲仕兰能享受公平公正的工作体验。这是对菲仕兰持续打造多元和包容的职场体验,尤其是为女性员工打造良好职场环境和文化的肯定。

菲仕兰荣获2023女性最佳职场大奖
菲仕兰荣获2023女性最佳职场大奖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女性员工是菲仕兰中国重要的人才资源。我们不仅十分珍惜女性员工为企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也高度重视每一位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通过积极打造女性友好的工作环境,助力菲仕兰媖雄的崛起,实现员工与企业共赢的同时,为社会带来更多的‘菲'凡正能量。"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女士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女士

女性领导力:不要给自己设限

菲仕兰中国鼓励所有女性员工不给自己设限,通过为女性员工提供平等、公平的职场环境,助力更多媖雄筑梦前行,不被偏见所定义。在菲仕兰中国的管理层中,女性占比高达60%,菲仕兰中国区总裁以及食品配料和专业乳制品业务的负责人都是女性。市场部、跨境电商、物流、采购等重要部门也都是由女性管理者领导团队,成为职场媖雄的榜样。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更是身体力行,以亲身经历鼓励更多女性员工勇敢逐梦。她认为:"对于女性领导力,首先我们要说的是领导力,然后才是女性。每个人的角色都是多重的。就我个人来说既是职业经理人,也是女儿、妻子、母亲、朋友、更是自己。这每一个角色,都要分配高质量的共处时间。不给自己设限,有梦想就努力去实现。"

菲仕兰注重人才和潜力的平等,在这里,女性有着相同的机会和提升的空间。据2022年菲仕兰内部人才盘点报表显示,男女高潜人才比例为1:1.9,完美诠释赋能女性群体。值得注意的是,菲仕兰在盘点中也会将孕期产假女同事纳入讨论群体,保证所有员工都有相同的机会成长共赢。

多元包容文化,打造共赢职场

重视女性员工的力量,菲仕兰通过百年坚守和 "共赢"精神的传承,以包容的企业文化打造了菲仕兰多元的人才体系。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表示:"每一位员工都是钻石。我们充分尊重并认可员工的天性以及他们为公司带来的价值。我们将继续通过提供良好的‘土壤',滋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赢。"

人才来源上,菲仕兰不局限于乳制品行业内部。在菲仕兰有65%的经理级别及以上员工来自其他行业。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有着不同的看问题的视角,观点和经验互相碰撞产生新的火花,更好更快助力业务提升。

人才管理上,每年菲仕兰都会进行人才盘点,结合CARL模型,甄选出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有高潜力的未来领导者。同时,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人才需求定制一系列培训课程,通过持续性对话,推动员工知识技能与素质不断提升,并更趋多样化,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潜能,最终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赢。菲仕兰还会通过培训和轮岗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力,促使创新目标的达成。

不仅如此,菲仕兰十分重视公司品牌在新生代与员工群体的影响力,珍视新生代力量所带来的变化,并鼓励年轻员工运用创新思维在工作中展现自己。针对新员工,菲仕兰会根据职级给予不同上岗培训;导师制帮助新员工更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沙盘线下活动、"菲常月谈",让不同职业背景的新员工与新生代管培生快速融入团队。

赋能女性,实现自我价值

菲仕兰致力于为女性员工提供平等、公平的职场环境,在上海办公室为专为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设置了母婴室,让职场妈妈安心。此外,还特别设置了一些面向职场妈妈的福利,例如在新学期开学有"开学假",让宝爸宝妈不缺席陪伴孩子的重要时刻;公司为新生儿出生发放500元祝贺金;为二胎妈妈提供宝宝免费商业医疗保险,以及每年额外五天的照看假;为二胎妈妈提供内买奶粉配额等等。

作为一家以爱前行的公司,菲仕兰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爱滋养当代女性的成长与发展。2016年,菲仕兰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爱心月嫂"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将2528名贫困地区的妇女,培训成为专业的月嫂和育儿嫂,显著改善了贫困女性生活和社会地位,也减轻了城市职场妈妈的育儿压力。

菲仕兰还聚焦母婴痛点,于2022年启动了菲仕兰Friso美素佳儿心身健康研究院。通过推动母婴心身健康的医学学术研究,并搭建平台和科普行动,让研究成果惠及更多中国母婴群体。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还率先在线上的全渠道提供了育儿专家视频连线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线上直接与医学专家和营养学家进行视频沟通,享受菲仕兰带来的全方位关爱。

消息来源: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