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时报》2019管理学硕士排名公布,SKEMA商学院高居全球第12

2019-10-30 08:30 8540
2019年10月27日,英国著名媒体《金融时报》发布了备受全球各界瞩目的管理学硕士2019年度全球百强榜单。在该项权威榜单中,SKEMA商学院跃居全球第12位,较2018 年突破性地上升了13个名次。

巴黎2019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7日,英国著名媒体《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 发布了备受全球各界瞩目的管理学硕士2019年度全球百强榜单。在该项单中,SKEMA商学院跃居全球第12,较2018年突破性地上升了13个名次。 

《金融时报》2019管理学硕士全球百强排名公布,SKEMA商学院高居全球第12,全法前4
《金融时报》2019管理学硕士全球百强排名公布,SKEMA商学院高居全球第12,全法前4

首入全球商学院TOP15第一梯队

自 2009 年由两所法国传统精英商学院 -- 里尔高商和尼斯高商合并成立以来,SKEMA商学院已连续多年跻身管理学硕士全球百强榜单,上升趋势明显。此次排名更是创造了SKEMA商学院在该榜单的最佳成绩同时历史性地首次进入《金融时报》认定的全球Top 15最佳商学院第一梯队。

历史性的全法第4

得益于法国历史悠久的精英商校体系,知行合一的教育体制,来自法国的精英商学院一直在该榜单上有出色表现。今年共有22所法国商学院跻身全球百强,SKEMA商学院自去年历史性地进入全法前5商校阵营后,今年,更是紧跟HEC、ESSEC和ESCP Europe,高居全法第4。 

各维度表现不凡

在此项全球化的排名榜单中,《金融时报》主要通过以下4大维度对商学院进行了全面考察:毕业生职业发展、学校多样性、国际化体验&研究及其他附加指标,对商学院的实力与潜力进行了全面的衡量。

SKEMA商学院在各分项排名中有着上佳的表现。例如,在各界最为看重的毕业生职业发展一项中,SKEMA毕业生目标达成度高达89%,高居全球第6,较之去年上升14位;同时,作为全球化商学院先锋,SKEMA的国际化体验不出意外地斩获了全球第9的佳绩。

全方位备受认可

此次除了SKEMA商学院管理学硕士获得全球第12,全法前4的佳绩外,SKEMA在《金融时报》各大榜单中均有上佳表现。此前,2018年6月,在《金融时报》全球最佳金融硕士(无工作经验)榜单中,SKEMA金融硕士获得了全球前4的佳绩。2019年6月,在《金融时报》发布的2019高管教育(定制项目)全球80强榜单中,SKEMA商学院高管教育位列全球第61位,较前上升18名。创下了全球第3高的增长成绩。

全球统一的高水平教学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榜单历年排名中,SKEMA商学院并非仅申报了法国校区,而是将其位于法国、中国、美国、巴西、南非的7大自有校区均列入考核范围,进一步印证了其全球统一的高水平教学质量,凸显了其国际化商学院的形象。

事实上,在上榜的百个项目中,仅有包括SKEMA商学院在内的10所院校将多个校区列入考核,这其中,SKEMA正是全球列入考核校区数量最多的商学院。

排名背后的努力

此次SKEMA商学院的卓越表现,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学院一向秉承的教学模式:让来自120多个国家,分布在全球7大校区的学生们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体验到真正的全球化和多元文化的价值。

  • 全球7大校区(2019年启用全新的大巴黎校区及南非校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适应全球化经济发展趋势;引入独特的教学模式(如跨校区研讨会、全球各校区不同进行的Business Game等)。
  • 走在时代前沿,建立AI全球实验室,开设数字化相关专业:培养学生适应知识经济发展需求,成为市场所需的管理人才。
  • SKEMA Talents & Career人才职业服务平台:为学生在全球范围内求职就业提供支持。
  • 引进优秀师资:让学生与全球优秀的老师同台探讨,其中包括曾执教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论文引用率高居全球经济学家第20名的国际学术大牛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教授、法国国家商业竞争主管部门副主席,法国著名经济学家Emmanuel Combe教授、法国著名的哲学家Gaspard Koenig教授等。
  • Think Forward 前瞻力:全新的课程理念,让商业与人文科学进行碰撞,通过研究社会核心问题,帮助学生理解这个复杂的世界。

SKEMA商学院全球总校长Alice Guilhon表示:自2009年进入《金融时报》排名以来,SKEMA每一步的前进与提升都能够经受住实打实的考验,我们为迄今取得的进步感到无比的骄傲。这是对SKEMA独一无二的国际化战略和毕业生们的极大认可。值SKEMA校庆10周年之际,全球第12的佳绩既是一份喜礼,更是对所有SKEMA人努力的最佳鼓励!”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