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时报》2023金融硕士排名发布,SKEMA连续5年稳居全球前5

2023-06-20 08:30 2156

巴黎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6月11日,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发布了备受瞩目的全球金融硕士2023年度排行榜。SKEMA商学院国际硕士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MSc Financial Markets & Investments)在全球55所入榜高校中表现亮眼,取得全球排名第4的好成绩。这也是SKEMA商学院连续5年高居全球前5。

一同上榜的其他全球知名院校也有着亮眼的成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球第5)、伦敦商学院(全球第6)、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全球第10)。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是 全球金融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全球媒体之一,每年所发布的金融硕士排行榜都备受全球学术界及企业界关注。该排行榜考察维度极为全面,包括毕业生职业发展、学校情况、国际化经历和学术研究以及附加项等4个大类的20项指标。

自该项排名于2011年发布以来,SKEMA一直稳居全球金融硕士榜单全球前10,2019年以来连续5年跻身全球前5,足见SKEMA金融硕士项目在国际上的优势地位。

细分表现优异

本次排名共计筛选了18项指标,包括:毕业后三年的平均校友、薪资涨幅、项目性价比、国际流动性、职业发展水平、学校就业服务等。在排名的各分项考核中,SKEMA商学院在多个方面表现优异,尤其是国际流动性、毕业生薪资涨幅、毕业生职业发展目标实现满意度等。

  • 项目国际化程度旨在衡量学校提供的国际流动学习和国际职业发展机会的质量。2022年SKEMA在这一分项中排名全球第2,今年已跃升至全球Top1。
  • SKEMA商学院在总排名中获得第4名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毕业生薪资涨幅和3个月内就业率这两大重要指标。在这两个分项中的表现上,SKEMA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10分以上。
  • 在毕业生职业发展目标实现满意度这一细分指标上,87%的SKEMA毕业生认为他们他们已经实现了入读专业之前设定的目标。

个性化培养模式

SKEMA商学院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MSc FMI)以市场为导向,锚定瞬息万变的全球宏观环境和世界金融市场,为学生们提供金融关键领域的实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们成长为金融行业的管理人才。

为了最大化满足同学们不同的职业发展需求,SKEMA在3大校区开设了5个不同的细分方向,为同学们提供量身定制的优质课程:

  • 法国大巴黎校区:资产管理方向、投资银行方向
  • 法国索菲亚校区:交易衍生产品结构化设计和资产组合管理方向
  • 美国罗利校区:量化组合投资管理和资产定价评估方向、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

60台彭博终端,引领实践

在专业开设的3个校区共配备了60台彭博终端,作为极少数拥有该设备的学校,SKEMA通过彭博终端和模拟游戏为学生提供最优的模拟训练。

彭博终端是一套让专业人士访问"彭博专业服务"的计算机系统,用户能够通过该终端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以及进行金融交易。一台彭博终端每年需花费2.5万美元。在SKEMA,学生可以7x24小时利用这个"神器"连接全球证券市场,获取第一手金融信息,充分理解地缘政治、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的关联,毕业生也因此备受国际雇主认可。

SKEMA同学们在使用彭博终端
SKEMA同学们在使用彭博终端

培养优秀的市场金融管理者

SKEMA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项目主任Amaury GOGUEL教授指出:"我们希望毕业生能够成为优秀的市场金融管理者,而不仅仅是技术人员。这意味着学生们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对金融领域各个层面的知识都有所了解,有批判精神和分析能力的头脑,有强大的工作能力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持续学习的动力。简而言之,我们教他们如何有效地学习和工作。"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