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荣获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2019-10-28 11:26 6903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赛(简称“DIA”)落下帷幕,易现先进科技的旗下产品 影见 AR互动投影从全球7000多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 DIA科技前沿佳作奖。

杭州2019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赛(简称“DIA”)落下帷幕,易现先进科技的旗下产品影见AR互动投影从全球7000多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 DIA科技前沿佳作奖。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是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探索实践的创新成果,填补了国内增强现实投影设备的空白。

易现参加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举行颁奖典礼
易现参加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DIA大奖赛,吸引了众多优秀参赛作品,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凭借其创新的用户交互体验设计、对教育智慧化转型的突出贡献,经过初评、复评成功入围,最终摘获佳作奖。

直击行业痛点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当前社会正处于教育系统变革的关键时期,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 2.0 阶段,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破解教育变革难题,已经成为全球教育界关注的热点。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和教育,为教育赋能,是当前需要探索的问题。

与此同时,市面上有大量的幼儿玩教具,都是基于智能平板设备进行独立的互动体验,影响儿童视力发展。

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有效地解决了这一行业痛点,产品独有的沉浸互动体验契合3-6岁幼儿学习特点,将虚拟信息投射到现实空间,与实体教具形成虚实互动,增强幼儿游戏化教学,提高幼儿学习兴趣,培养幼儿建立新时代所需的人工智能素养。作为全球首款商业化AR立体互动投影,不仅填补了AR互动投影在幼儿课堂的空白,并在体验上不伤眼、更具沉浸感,可促进多名幼儿互动协作,减少教学场景中硬件设备的投入。

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荣获佳作奖
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荣获佳作奖

软硬件融合的设计,赋能多场景需求

影见AR交互投影系统在硬件设计、定制化Android操作系统和桌面三维空间AI精准感知算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自主研发,突破了传统触摸显示技术的局限,填补了国内交互式投影的空白。

此外,影见AR拥有创新型多维空间交互体验设计,支持空中手势和实体AR互动操作,突破传统图形界面的交互形式和空间局限,增强幼儿(3-6岁)在积木、阅读、STEAM的游戏化体验,吸引幼儿自发沉浸式学习互动,能够有效让幼儿快速理解和掌握教学难点和事物内在规律,让幼儿建立高级的思维模式和创造能力。

基于本系统自主研发的开发者平台,使投影式增强现实应用的开发难度大幅下降,让原本不具备增强现实应用开发能力的中小型工作室、企业甚至个人都可以方便快捷开发出高质量增强现实应用。

影见AR交互投影拥有灵活的应用场景,可为教育培训、智能制造、新零售导购、数字化展示等场景赋能,而教育则是主打领域之一。目前,易现已打造:AR互动绘本、AR幼儿游戏、幼儿实体编程等教育类项目。

不久前,易现还联合喜马拉雅、贝玛教育、ahaschool 等教育界合作伙伴,成立AR教育联盟。积极联合各成员共同突破应用瓶颈,推动AR技术在教育行业的标准建立,促进产业集聚和发展。

易现获奖作品展示
易现获奖作品展示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拥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本届大奖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影响下社会与产业的广泛转型,挖掘智能制造、社会创新领域的优秀范例。被大赛认可的易现影见AR互动投影将继续在相关领域深耕探索。

消息来源:易现(原网易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