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邀出席2019年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共探经贸新时代

近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第126届广交会现场举办。SGS 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受邀出席该论坛并现场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就行业发展及企业应对分享独到见解。

广州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第126届广交会现场隆重举办。此次论坛以“迎接经贸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围绕全球经贸形势、中国贸易格局、国际市场开拓和企业发展策略等内容展开。来自全球智库、商务、贸易、金融等领域的300多位业内人士共襄盛会。SGS 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受邀出席该论坛并现场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就行业发展及企业应对分享独到见解,协助企业寻求推动贸易的新路径和新思路。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出席2019年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出席2019年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国内和国外宏观经济环境相对严峻,中国企业贸易方向发生改变

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而国内用工成本及原材料价格,持续高涨;国家推动环保及引导产业升级,部分传统制造业面临挑战。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我国贸易方向、目标市场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目光瞄准 “一带一路”沿线新市场,尤以南美、中东、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逐渐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新方向。

技术创新 以质取胜

SGS 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表示:面对当今市场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及消费者不断提高的品质要求,“技术创新 以质取胜”是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竞争中关键因素,产品高质量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中国企业一直在创新路上不断前行。就电子电气行业而言,目前正在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5G 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使得新兴行业和传统产业加速融合。2019年上半年,5G 全球部署进度加速,助推各类通信技术和各类数据存储、传输、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赵晖先生认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也在逐步满足用户对于产品种类丰富的要求,是经贸发展的一个体现。同时,随着国际不少大型零售商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消费习惯的改变和电子商务的日渐强大而逐步衰落。因此“产品质量提升”是当今中国企业最核心的关键词,只有将“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才能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和发展。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接受新华网专访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接受新华网专访

不忘初心  坚守质量关  助力企业进驻目标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中国货物贸易出口10.95万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等产品出口分别增长7%、5.6%和3.3%,折射出中国制造的韧劲与活力。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对产品尤其是电子电气产品的质量管控体系日趋完善,并且变得越来越严格。因此,积极开发合规、安全的产品,规避技术贸易壁垒和市场准入风险,是中国电子电气企业在转型升级阶段博弈世界舞台的关键。

检验检测是各行各业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面对迭代的产品、全球不断更新的法规标准、安全环保相关要求、客户多样性的检测需求等,SGS 作为国际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始终走在行业的前端。SGS 积极参与国内外法规及标准的制定,及时洞悉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凭借全球化技术优势和本地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完善品质消费标准,共同迎接经贸新时代。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