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邀出席行业高峰论坛 助力“智”造升级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国际市场趋势分析与中国电子电气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行业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广州2019年5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出席“国际市场趋势分析与中国电子电气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行业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共计吸引了近百位出口企业负责人、国内外采购商及行业代表出席,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中国电子电气企业的转型之道,助力产业实现“智”造升级。

论坛现场,SGS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赵晖先生结合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通过对当前产业布局和中国制造在人才、技术和产业链等方面优势的全面分析,表示:加快专业化、差异化发展,加快研发到产业转化步伐是当前中国电子电气企业转型之路。世界各国在电子电气产品,尤其是在高端产业领域的竞争越发激烈,以无线通讯技术为基础的物联网新技术的升级和产业化,则为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此,中国电子电气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必须狠下苦工。在世界市场业务开拓方面,由于各国或地区对电子电气产品的质量管控体系及产品准入愈加复杂严格,所以建议选择权威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服务机构来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以准确把握目标市场准入要求向目标市场顺利投放产品。例如,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的船用通讯设备需要由USCG美国海岸警卫队授权实验室进行检测与认证,SGS是亚太地区唯一获得USCG认可的船用通讯设备检测独立实验室,能够协助企业推动产品的质量和技术规范的全面提升,降低入市风险,以质取胜。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作主题演讲
SGS消费电子产品服务部总监赵晖先生作主题演讲

近年来,世界各国环保法规快速更新,如:RoHS管控呈现全球化趋势、SVHC候选物质已正式增加至197项等,这些无疑对中国电子电气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在智能化、可穿戴化浪潮的驱动下,为了实现更多差异化功能,相关企业可能在产品中采用新的电子材料,则需要对其环保品质进行重新评估。论坛现场,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高级技术经理何艺桦博士作“电子电气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环保要求”主题演讲。通过对WTO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湾阿拉伯国家等的技术性贸易措施(TBT)通报数据的解读,全面概述了电子电气行业现状、趋势和挑战,并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全面的绿色“智”造应对思路;其次,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详细解析了中国电子电气企业在产业转型阶段需关注的环保法规要求,如:RoHS、REACH、电池环保要求等;另外,强调掌握法规管控要求对于产品选材具有指导意义,建议相关生产企业在启用新的电子材料时引入绿色制造管理标准,评估材料合规性,使环保要求落实到原材料采购、生产等各环节,以确保产品环保品质,规避集中爆发式的召回风险,顺利进驻目标市场。

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高级技术经理何艺桦博士作主题演讲
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高级技术经理何艺桦博士作主题演讲

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前中国制造的发展方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一般贸易出口2.20万亿元,增长11.7%,占比提高2.6个百分点至58.5%。其中,计算机及部件、集成电路、电动机及发电机等产品出口分别增长7.3%、25.2%和12.5%,折射出中国制造的韧劲与活力。然而,伴随中美贸易战持续、英国脱欧、新兴经济体后劲不足、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中国电子电气企业在国内产业转型升级阶段面临严峻的挑战。积极开发合规、安全的产品,规避技术贸易壁垒和市场准入风险,是中国电子电气企业在转型升级阶段博弈世界舞台的关键。

以质量与诚信为基准,SGS凭借全球化服务优势向外贸企业提供先进的检测认证技术与贸易服务。作为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一站式应对解决方案。针对电子电气产品,SGS可为企业提供如RoHS、REACH、食品接触材料测试等限用物质测试服务和材料及可靠性测试服务,同时,也可提供安全、电磁兼容EMC、性能测试、能效评估、可靠性、无线通讯和国际认证等测试认证服务,助力中国电子电气企业“智”造升级,迈向全球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