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荣获“医药产业标杆企业”称号

2019-10-24 09:00 5779
日前,“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举行。上海和黄药业荣登“医药产业标杆企业”榜单。

北京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日前,“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70年来,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医药企业,上海和黄药业荣登“医药产业标杆企业”榜单。

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会场照片
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会场照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行业20家协(学)会共同开展,综合评估各企业在贡献度、创新度和影响度等各方面指标,最终产生100家标杆医药企业。上海和黄药业凭借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国际化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脱颖而出,荣誉入选“医药产业标杆企业”。

和黄药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奖杯
和黄药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奖杯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入选“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入选“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

上海和黄药业是由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于2001年8月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其前身原上海中药制药一厂,是由沪上四家百年药店 -- 雷允上、胡庆余、童涵春、蔡同德于1958年合并而成。公司旗下产品74个,拥有丸剂、片剂、注射剂等剂型,“上药”牌注册商标及麝香保心丸、胆宁片、生脉注射液等现代中药产品。

上海和黄药业在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传统中药产品开展持续的创新研究,进一步阐明了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疗效,建立了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为我国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开创了崭新局面:

公司独家产品麝香保心丸源自宋代名方苏合香丸,它是冠心病防治的经典中成药,也是具有独特的促进缺血心肌血管新生作用的中成药。因显著疗效,其成为全国医师与患者熟知的大品牌及中药大品种,入选“国家中药保密品种”“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甲类品种”“国家基本医疗药物目录产品”等。今年1月,麝香保心丸现代创新研究在继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基础上,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国内少数获得国家最高科研成果奖励的中成药典范之一。

公司重点产品胆宁片于2016年“走出国门”,获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成为极少数进入北美市场并且按照中国药典的“功能主治”及适应症被认可的复方中药。今年7月,胆宁片获批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FSRN:5000525),公司率先成为加拿大卫生部颁发FSRN证书的中药生产企业。

此次公司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既是业界对公司产品的肯定,也是对公司中药现代化制造、国际化拓展的支持。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和谐社会”的宗旨,矢志不渝地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为“健康中国”发展贡献力量,为世界人民健康谋求福祉。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