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浩兰生上海外服打造高质量人才服务 对接地区发展及国家战略

2019-10-14 09:00 9286
东浩兰生上海外服不断打磨专业化服务,升级智能化平台,协助政府和企业满足人才发展需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力上海人才高峰和科创中心建设,支持长三角一体化人才发展,并为偏远地区和贫困地区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人才援助服务。

上海2019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富国兴邦,人才为要。人才不仅是企业壮大、地方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国家战略成功落地的核心要素。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企业,东浩兰生上海外服不断打磨专业化服务,升级智能化平台,协助政府和企业满足人才发展需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力上海人才高峰和科创中心建设,支持长三角一体化人才发展,并为偏远地区和贫困地区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人才援助服务,让人才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

锤炼优质服务,助力上海人才高峰建设

上海要建设全球卓越城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作为诞生于上海本土的企业,上海外服将助力上海人才高峰建设视为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通过市场化配置、项目化推进和平台化聚集,为政府重点项目、国有企业发展提供了大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高质量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专业人才,全力打造凝聚高端人才的“强磁场”。

2017年,上海市国资委“一带一路”重大化工投资项目 --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启动。该项目总投资达700亿元,是响应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利于加快建设北部湾沿海石化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2019年基地二期新材料项目启动,急需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高级化工人才,但此类人才多聚集在华北、华东等经济发展较好、行业力量较强的地区,对到广西钦州工作有所顾虑。为此,上海外服的资深猎头顾问不但要精准定位专业能力匹配的候选人,还要帮助他们分析利弊,解除顾虑。最终,成功推荐上岗丙烷脱氢和双酚A高级项目经理,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

除了为政府项目担当慧眼独具的“伯乐”之外,上海外服还为大型国企改革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动力。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联合集团”)是联合长江流域地方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资源,共同打造一个促进长江经济带联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市场化平台,正处于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的关键时期,希望引进一批市场化高层次领军人才。在多维度、全方面地了解了长江联合集团的人才需求之后,上海外服不仅将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等硬性条件作为考察候选人的主要指标,同时还将文化融入、价值认同等软性条件也作为重要考量因素,最终为长江联合集团成功引进财务管理、风险管理、投资发展、产业研究等多个核心岗位的高端人才,为其新一轮发展释放了人才价值。

在为政府和企业寻觅合适人才的同时,上海外服还着力打造健康管理、薪酬福利、培训发展等贴合高端人才需求的服务,协助政府营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发展环境。截至目前,上海外服已连续五年举办上海市金融工会高管系列培训,为来自百余家金融机构的千余位金融高管、百家银行窗口网点负责人提供培训;连续六年协助上海市商务委举办“服贸大智慧”论坛、“进博会”分论坛及知识产权国际班等。

加强政企合作,促进长三角一体化人才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充分依托人才智力,势必要加强人才的共享与流动,而高质量的人才服务正是促进人才多向流动、区域均衡发展的“利器”。

2019年7月,上海外服先后与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及人才发展服务需求共建九大功能性服务平台。通过云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园运营等模式为青浦区和合肥高新区的人才集聚、人才发展、人才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专业保障,同时支持地区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助力营造吸引高端人才的产业发展软环境。

青浦区分管副区长金俊峰表示,希望借助上海外服专业高效的人才管理服务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人才吸引赋能;提升青浦区人才服务能级,辐射长三角,服务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更好地与企业实现服务对接,建立起人才、企业与政府的良好生态,助力长三角人才发展战略。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则表示,合肥高新区近年来始终占据着全国高新技术开发区第一方阵的位置,产业始终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方向。希望上海外服为区内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专业更为高效的人才服务,并通过行业头部企业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的外企了解高新进入高新区。

勇担国企责任,积极参与偏远地区人才帮扶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上海与全国许多城市开展对口援助。依托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上海外服积极响应上海市号召投入其中,为相关城市提供度身定制的人才援助服务。

2018年1月,上海外服与克拉玛依市政府签订了《人力资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建人才库、人才招聘、政策扶持、招商引资、互派人才挂职学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姜冬冬表示,此次合作为克拉玛依实施“东联西出”战略打下了基础。同年4月,上海外服承接了克拉玛依市2018年度“1150”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针对当地14家企事业单位的90个岗位,搜集简历855份,推荐候选人227人次,其中硕博学历的候选人占比达到了77%。克拉玛依市委人才办表示,借助上海外服的专业服务,有效提升了克拉玛依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服务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除了人才援疆外,人才扶贫也被上海外服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在由人社部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好工行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外服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人社局签署合作协议,为县里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找工作、换工作等服务,同时也为县里本土企业引进外地劳务和急需人才。金寨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人力资源机构代表,上海外服不仅在金寨设立了劳务招聘点,还实地走访了金寨县下属的多个乡、镇和产业园区,对262人进行就业意愿摸底。同时,依托丰富的招聘渠道,帮助金寨协鑫、安徽东旭、安徽三安、嘉盛纺织及安徽金尚机械等5家当地企业招募人才。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