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全力支持"上海市首届人力资源服务洽谈大会"成功举办

2024-01-17 17:21 3775

上海2024年1月17日 /美通社/ -- 1月12日,上海市首届人力资源服务洽谈大会在世博展览馆举行。此次大会由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市委人才办指导,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大会以"汇聚英才•激发动能"为主题,由"论、展、演、聘"四大板块的活动组成,旨在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搭建交流展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上海外服应邀担任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全力支持大会筹办,并积极参与大会各项重要活动,包括共同承办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行业优秀代表参展、参与大会开幕式多个重要环节以及参加重点企业现场宣讲路演等。


精心布展精彩亮相展示会


当天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瑛巡视大会的"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洽谈对接展示会",并到访上海外服展台。

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伟权向杨佳瑛局长介绍了上海外服"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上海外服40周年司庆主题"筑梦•同行"以及意义。现场展板生动呈现了上海外服近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事件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以及近年来海外拓展、数字化创新等方面的实践。

杨佳瑛局长对上海外服的工作成效表达了高度赞赏与认可,并鼓励上海外服继续以高质量人力资源服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集聚资源全力筹划高质量论坛


当天上午,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作为行业领头羊,上海外服应邀担任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论坛吸引了来自三省一市的四百余名来自政产研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等共同参加。

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人力资源开发和市场管理处处长林华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多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人社部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整合合作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就业创业合作、人才交流协作、劳动关系协同、社会保障互通"等各板块、各领域呈现全方位高水平发展合作态势,并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和重大突破;他希望,以此次大会论坛活动为契机,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升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政策协同,让人力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以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伟权发表致辞,陈董分享了公司今年40周年庆的主题"筑梦•同行",他表示,这个"梦"不仅是外服梦,更是中国梦。40年来,上海外服始终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坚持国企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中赢得自身的发展壮大。展望未来,陈董表示,上海外服将持续服务大局,坚持四化战略——即以专业化服务就业、以国际化助力开放、以数字化创新价值、以资本化赋能行业,全力助推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能级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代表,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余立越发表了以《服务大局,激发动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演讲。余总重点分享了上海外服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客户等方面的实践,即将稳促就业作为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将产融结合作为转型之轮、发展之翼。余总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优先是国家战略,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还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号召行业"坚定信心,服务大局,激发动能,就一定能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汇聚了政产研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等,为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正高级经济师高平在《长三角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的新趋势》的主题下,深入剖析长三角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的主要脉络、六大新趋势;他倡议,下一步三省一市应围绕"聚、育、流、用"四个关键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以《积极推进长三角人才发展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建立长三角人才发展共同体主要包含三大内涵举措,即人才链跨区域协同融通、人才开发与人才公共服务的跨区域协同融通、区域人才资源统一大市场建设,并逐一剖析、提供专业建议。


作为企业代表并以专业咨询公司的视角,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总裁黄卫红在《开启全面重塑,构建人才资产》的主题下,进行了专题分享 。她指出,中国企业要想增强韧性、持续增长,就必须启动企业全面重塑战略,而人才战略是企业全面重塑的发力点。埃森哲研究显示,通过激发数据、技术、人才的增长合力,企业有望实现高达11%的额外生产力提升。因此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支持企业人力资源变革和全面重塑方面,有着巨大潜力。


圆桌环节,在上海外服招聘及灵活用工事业部业务发展部总经理胡远露的主持下,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军、浙江省人才市场主任钱慧丽、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传华、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埃万特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区人力资源总监王翀莺等来自长三角的政府、企业的区域代表们以《人才驱动,赋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长三角地区如何通过区域战略互融,促进长三角地区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人才的高效流动"等内容从开展,为谋求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极富价值的意见建议。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上海外服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代表之一,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第二工业大学等 5 家高校、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启动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活动,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监、招聘及灵活用工事业部总经理李璟伟作为行业代表参与启动。开幕式上同时发布了2024年度本市重点人力资源服务"揭榜挂帅"项目,上海外服的业务外包项目荣膺入选。


此外,上海外服还应邀参加了"重点企业现场宣讲路演",上海外服薪酬福利事业部副总经理郭逾前以《BANI时代的幸福领导力》为主题,全面剖析了当下BANI时代面临的诸如经济、AI 技术等多元复杂挑战,通过心理学实验、人机对话等新颖方式导出解决之道——具有韧性的幸福力,并提供了上海外服为打造职场幸福打造的福利品牌"绘幸福"——以"职场人-自然人"的全生命周期体验,连接起职场生涯和家庭生活的所有场景,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双向平衡。


当天,上海外服的展台也吸引了众多业内专业人士的驻足交流,不少企业HR驻足洽谈问询。


通过全方位积极支持和参与大会的各项活动,上海外服积极承担起大型国企的责任与担任,未来上海外服持续服务大局,坚持四化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6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