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亮相第四届中国储能展,助推储能产业技术发展

2019-10-12 16:31 6883
2019年10月10日-12日,TUV南德意志集团重点参加中国储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CESE2019第四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并联合主办第六届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中应用高层研讨会。

深圳2019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20191010-12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重点参加中国储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CESE2019第四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并联合主办第六届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中应用高层研讨会。研讨会上,TUV 南德大中华集团南区智慧能源技术经理及部门经理邱必力先生就“微电储能系统应用标准及检测”主题作发言。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越来越高,以及调峰、调频、备用容量、需求侧响应支撑、微电网等现实需求越来越强烈,在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的全面发展前提下,储能应用已成为能源发展的趋势。储能在中国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尤其是电网侧、电源测、用户侧、UPS等领域,刚性需求将逐步显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发布的《2019储能产业应用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电化学储能新增装机功率规模同比增长316%。中国储能市场累计装机功率规模 31.2 GW ,同比增长 7.25%,项目总数345个。总体而言,储能行业市场呈递增趋势。

TUV 南德大中华集团南区智慧能源技术经理及部门经理邱必力先生现场演讲
TUV 南德大中华集团南区智慧能源技术经理及部门经理邱必力先生现场演讲

TUV 南德大中华集团南区智慧能源技术经理及部门经理邱必力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储能系统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上随之产生的问题也日渐增多,引发了人们的重视。例如,韩国在2017年至2019年中发生了23起储能电站的火灾事故,很大程度上是由系统标准缺失带来的系统风险评估相对不足造成的,其次对安装维护的工作没有合规约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目前世界各国的电网都在大规模接入光伏及风能等一些波动性较强的新能源,而在2019年8月9日英国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电网停电事故,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造成部分铁路和公路设施瘫痪,事故波及人数超过一百万人。在此次停电事故中,雷击造成风机脱网并超过了备用电源容量,但由于备用电源475MW电池储能系统释放的电力起了关键作用,因此事故后响应速度比2008年发生的一次类似事件要快4倍。而2008年发生的那次类似的停电事件,并没有采用并网的电池储能系统。如今,英国在新的并网标准中,要求大型分布式电站均具备频率支撑功能,储能系统的应用自然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TUV南德为新能源产业提供全球一站式技术服务,其新能源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光伏组件及光伏材料和零部件、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储能电池、能量转换装置、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及部件、动力电池及充电设施等。从产品的设计阶段起,TUV南德意志集团便与客户密切合作,根据标准的内容,与客户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产品的应用阶段,在市场普遍缺乏完善的标准时,TUV南德意志集团专家组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结合新能源产品应用的特点,编制企业标准,以帮客做到有据可依,为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储能产业未来将凝聚更多的发展资源,储能技术将改变未来能源市场格局,在能源、电力、交通、建筑等众多行业变革的过程中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模式将成为未来的趋势。TUV南德希望与储能产业同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及挑战。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