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信用评级的弹性凸显该国所固有的优势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Saudi Arabia
2019-10-02 17:46 10522
在过去的一周里,主要评级机构就沙特阿拉伯应对9月14日袭击一事,发布了更新后的信用意见,突出表明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具有基础广泛的弹性。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9年10月2日 /美通社/ -- 在过去的一周里,主要评级机构就沙特阿拉伯应对9月14日袭击一事,发布了更新后的信用意见,突出表明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具有基础广泛的弹性。这不仅展现了该国在经济和财政上面的实力,最为重要的是,还能表明沙特阿拉伯具备组织能力,能够立刻有效回应外部冲击。穆迪 (Moody's) 没有对沙特阿拉伯的信用评级进行调整,但是惠誉 (Fitch) 却将沙特阿拉伯王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 级(前景稳定)。

国际社会对沙特阿美 (Saudi Aramco) 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在确保全球石油供应不中断上面所展现的弹性与可靠性,予以积极回应。此次应对袭击加强了沙特阿美世界一流的卓越运营和危机管理技能。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供应在袭击导致石油产量缩减一半后,已经全面恢复,该国的产油量达到了每日1130万桶,并将到11月底,升至每日1200万桶。石油供应预计将在10月恢复到每日989万桶,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沙特阿拉伯将在本月实现所有对客户的石油承诺。

考虑到以上因素,沙特阿拉伯财政部对惠誉迅速决定下调该国信用评级表示失望。不过,此事也突出展现了沙特阿拉伯在有效应对困难方面的强大能力,对维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性的承诺,以及该国作为重要国际盟友的地位。因此,惠誉下调沙特阿拉伯信用评级,也只是恰逢规模不大的投机,与沙特阿拉伯迅速、决定性和有效地应对袭击事件并没有直接关系。

自袭击事件发生以来,沙特阿拉伯王国已经展现出了克制,并且认真考虑了回应行动,而这应该能够让国际社会放心。任何不可预测性的提升都是源自于中东地区内挑衅者的直接行动,并非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行动。

现在沙特阿拉伯的预算赤字并没有超出他们为2019年预算所提出的指标。沙特阿拉伯致力于在重要的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领域加大重点投资力度,同时也在提升他们在这方面的开支的效率和有效性。沙特阿拉伯还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储备之一,沙特阿拉伯的金融资产大大超过其债务。

在评论信用评级时,沙特阿拉伯财政部表示:“我们不认为,沙特阿拉伯和沙特阿美应对9月14日袭击事件的行动,会对信用评级报告中所提及的风险因素,产生任何重要影响。事实上,沙特阿美和市场的反应与弹性,突出展现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在为全球市场供应石油上面的可靠性。我们相信,这会促使惠誉根据市场供应继续保持稳定的情况,以及市场参与者和评论家的反应与行动,认为有必要修改其决定。”

消息来源:The Ministry of Finance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