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穆迪发布关于沙特阿拉伯的信用风险意见更新

维持沙特阿拉伯的“A1”评级,以及稳定前景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Saudi Arabia
2019-09-30 12:21 6820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9年9月30日 /美通社/ -- 穆迪(Moody's)在9月19日发布了更新后的信用风险意见,对沙特阿拉伯的评级不进行调整,沙特阿拉伯的评级依然为“A1”级,前景也是稳定的。穆迪表示,沙特阿拉伯的信用情况风险依然得到了广泛的平衡。

新的穆迪信用风险意见报告重点强调了沙特阿拉伯经受冲击的弹性,以及沙特阿拉伯经济应对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形势的持久性。穆迪突出强调,沙特阿拉伯王国能够迅速回应突发事件——这些事件只能引起暂时的中断,因此能够让穆迪放心,相信对石油设施的攻击应该不会对沙特阿拉伯政府的信用情况,产生持久的影响。此外,穆迪报告还指出,沙特阿拉伯王国能够利用充足的财政储备(和战略性原油储备),来缓解石油产量的暂时下滑,并减轻财政收入/出口收益方面的暂时损失。穆迪表示,(截至2019年7月)沙特阿拉伯货币当局拥有503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 其中三分之一都是政府储蓄,这能够在必要时,为应对冲击/财政赤字,提供足够的缓冲。

在新报告中,穆迪对沙特阿拉伯在“2030愿景”框架内开展的广泛改革,表示认可。

沙特阿拉伯财政部依然致力于开展改革计划,这项计划将会进一步加强沙特阿拉伯经济的弹性,并且已经“开花结果”。有鉴于此,2019年第一季度的沙特阿拉伯实际GDP增长率约为1.7%,而上年同期为1.4%。此外,非石油部门的实际增长率为2.1%,而这主要是由私营部门增长2.3%所推动——上年同期私营部门增长1.7%。

今年9月14日,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旗下位于胡赖斯和布盖格的两座工厂遭受了恐怖主义袭击,沙特阿拉伯财政部赞扬了沙特阿美在应对此事上面的专业性,一系列精确的应急计划针对两座受到袭击的工厂展开,为迅速恢复石油供应做出了贡献。此外,沙特阿拉伯王国还证明,该国有能力在两座工厂遇袭48小时以内,继续供应石油市场,这能够提升其组织能力和应对冲击的准备能力。沙特阿美也确认其是全球最为可靠的一家公司。

 

 

消息来源:The Ministry of Finance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