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庞巴迪运输选择勒克朗谢为轨道交通电池系统的全球首选供应商

- 首批高性能电池系统原型即将交付,之后勒克朗谢将依据合同,在未来5年内以首选供应商的身份,为大约10个不同的轨道交通项目提供电池系统,潜在业务收入超过1亿欧元。
Leclanché
2019-10-02 13:00 9884
庞巴迪运输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日前已与勒克朗谢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瑞士伊韦尔东莱班和达拉斯2019年10月2日 /美通社/ -- 庞巴迪运输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日前已与勒克朗谢公司(Leclanché)签署谅解备忘录。在本次合作中,庞巴迪运输将在其整个列车产品组合中,广泛采用勒克朗谢100%欧洲造电池(石墨锂锰钴电池(GNMC)和钛酸锂电池(LTO))、电池组件和电池包。庞巴迪运输是全球移动解决方案领导者,而勒克朗谢是一家为全球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储能系统的顶尖企业。此次强强联手,将有效降低行业对柴油发动机的依赖,并由此减少轨道交通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庞巴迪运输公司的TALENT 3动车组以电池为动力,行驶全程无排放,为实现环保移动出行做出重大贡献。这款列车可用于连接非电气化铁路线,以清洁电动车代替柴油车。
庞巴迪运输公司的TALENT 3动车组以电池为动力,行驶全程无排放,为实现环保移动出行做出重大贡献。这款列车可用于连接非电气化铁路线,以清洁电动车代替柴油车。

此次合作还将加速从铅酸电池向锂离子电池的转变,锂离子电池代表着一种更加清洁、环保、可持续的技术。勒克朗谢最新一代电池系统具有密度更大、效率更高和使用寿命更长等特点,有助于最终客户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

由于锂离子电池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估计到2025年,锂离子电池系统将拿下列车电池市场的最大份额。据独立调查报告预测,从现在起到2025年,市场对轨道交通电池产能的需求将增长400%。

庞巴迪运输公司组件中心能量与运动负责人弗雷德里克-亨德里克(Frédéric Hendrick)表示“从在欧洲设计和生产锂电池,到电池系统全面运用到轨道交通应用中,勒克朗谢领先的电池技术覆盖了整条价值链,再加上我们的牵引技术,我们两家公司必定成为电气化解决方案的领军者,而电气化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减少运营支出,并让所有类型的列车更加环保。”

勒克朗谢首席执行官阿尼尔-斯里瓦斯塔瓦(Anil Srivastava)说道“勒克朗谢很高兴能成为庞巴迪运输公司的首选供应商,庞巴迪运输是世界领先的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我们非常期待与庞巴迪携手开发并提供勒克朗谢电池系统,为轨道交通行业带来可持续、连接、零排放的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是勒克朗谢在电动交通领域又一成就,将有助于加速交通电气化、减少行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加大自动驾驶列车在轨道交通网络非电气化线路上的运用。此外,双方还将带来符合最新法规要求的混动发动机,从而避免了在城市里使用柴油机推进系统。

电动交通是勒克朗谢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也是整个交通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通过采用勒克朗谢卓越的储能系统,为船舶、公共汽车,卡车和非公路工业应用提供动力。勒克朗谢的GNMC和LTO电池制造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设计工作都由公司内部负责,而电池组件和电池包的组装则是在瑞士和德国的先进设施里完成。这种业务的垂直整合以及对关键电池技术的掌握,确保了勒克朗谢能够更好地提供定制产品、响应速度更快、更灵活,还能提供一流的售后服务,是业内的首选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Leclanché
相关股票:
ISIN:CH0110303119 Swiss:LE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