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杭州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推进高端芯片制造

北京2019年9月30日 /美通社/ -- 被誉为“互联网之都”的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正在加紧努力,以全新的姿态拥抱集成电路和高端芯片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发展期。

杭州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最具代表性的集成电路企业基本都汇聚在滨江地区,但未来杭州要实现由设计到制造的“蜕变”,必然要将杭州其他地区散落的产业布局进行系统化整合。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发展计划,杭州的集成电路产业将从设计延伸至制造,突出关键领域的芯片制造,以构建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产业集聚。”

杭州市已出台多个文件,并逐渐明晰自身的发展路径。在2017年出台的发展规划中,杭州提出“到2020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500亿元”的目标。

杭州既有夯实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同时又有完善的产业规划与实施路径,这让杭州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变得十分可期。事实上,近年来,杭州集成电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

据《杭州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杭州全市集成电路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5亿元,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值达到127亿元,增速超过30%,排名全国第四位。

在浙江,杭州成为全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绝对核心,85%以上的设计企业和95%以上的设计业务收入集中在杭州。此外,杭州在集成电路的封装、材料、设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硅材料生产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查看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54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