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集成电路项目一季度吸引总投资1.63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24.1%

据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杭州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一季度吸引总投资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

杭州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据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杭州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一季度吸引总投资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

集成电路已成为杭州电子信息业的支柱产业,2018年的收入达到191亿元。

作为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杭州拥有122家集成电路企业,其中包括多家市场领军企业。 

举例来说,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知识产权32位嵌入式CPU(中央处理器)供应商,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于2001年在杭州成立,其产品是列入国家电子器件、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点项目的标志性成果。

杭州集聚了一批优秀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中国领先的集成器件生产商杭州士兰微电子、华澜微电子(Bridge系列全球出货量位居第三)和中科微电子(其芯片产品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与此同时,杭州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的科技人才净流入率为12.6%,远超上海的2.07%和北京的0.24%。

杭州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当地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协同创新的良好环境,杭州市取得的这些成就也归功于此。

2018年1月,杭州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成立,这是一座以智能传感器及芯片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智能传感器应用集成为产业方向的小镇。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引进26个总投资79.2亿元的微纳产业项目。

为了充分发挥集成电路产业对信息经济的引领支撑作用,杭州市在2018年7月发布了专项政策,扶持相关项目,统筹安排专项资金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涵盖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和装备等全产业链领域。尤其在嵌入式CPU、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数字音视频等细分领域,杭州设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将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合作,不断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