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质量安全为民航飞行保驾护航

2019-09-27 18:11 9633
9月26-27日,第十届民用飞机工业国际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必维集团因其在航空领域的丰富第三方检验、认证和培训经验,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西安2019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26-27日,第十届民用飞机工业国际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优化数字化创新能力,保障飞机安全可靠飞行为主题,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办。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因其在航空领域的丰富第三方检验、认证和培训经验,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与商飞、空客、中航工业、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专家代表一同就“民用飞机的发展和改进如何促进民航安全可靠飞行”展开精彩的圆桌讨论。

第十届民用飞机工业国际论坛现场
第十届民用飞机工业国际论坛现场

飞机设计和制造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提升。这在现有安全标准、合规方法、持续运行安全和未来劳动力方面,对民用航空当局提出了新的挑战。例如全新/创新技术和操作、行业新进入者以及技术进步步伐等变革驱动因素对航空安全基本要素的实施构成了挑战;再如随着无人驾驶飞机引入航空系统,以及设计和制造方面的进步,对航空业和民用航空局如何协同工作以确保安全及时地将新技术和安全增强技术引入航空系统提出了挑战。

虽有诸多因素推动变革,但民航安全可靠飞行的基本要素始终保持不变,包括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满足适航标准或要求、实施审批和安全监督机制并有效管理供应链。

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所生产的每架民用航空器、发动机符合经适航当局批准的型号设计,并通过适航当局的检查,取得单机适航批准。对投入运行的每架民用航空器、发动机进行安全监督和交付后的服务,对发现的任何不安全因素立即采取必要的、经适航当局批准的纠正措施。这是对航空器和发动机制造组织的要求,也是对制造组织供应商的要求。

必维集团AS 9100资深审核专家李长生现场发言
必维集团AS 9100资深审核专家李长生现场发言

必维集团AS 9100资深审核专家李长生提到:“众所周知,航空产品质量是由质量管理体系保证的,是在质量管理体系的管控下形成的。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9100系列标准是国际航空航天领域认可的标准,是制造、维修、分销组织进入航空制造、维修产业链的通行证。民航安全需要航空产品质量保证,航空产品质量需要质量管理体系保证。目前,我国通过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9100系列标准认证的企业已超过1000家,还有很多企业正在准备通过认证。我们相信,随着认证的推行,我国航空航天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将日臻完善,航空产品质量将不断提高,为民航安全提供有力的保证。”

必维在1922年便在法国总部成立了独立的航空部门,至今已有近百年的航空领域第三方检验、培训和认证经验;必维全球超过250个专家致力于航空航天第三方服务领域,每年全球超过1000家航空航天机构接受必维的审核,每年全球超过9000架飞机接受必维的第三方检验,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为航空企业客户提供超过13,000个人天的培训课程,目前全球颁发约3,000张AS 9100证书。

截至目前,中国AS 9100发证约1000张,其中近600张由必维颁发,包括: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商发、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航空企业。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