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

2019-04-01 09:41 5734
 2019年3月29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与西安阎良航空基地共同举办首届“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

广州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9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西安阎良航空基地共同举办首届“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民用航空相关制造企业及航空器运营单位,结合AS/EN 9100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以下简称“AS/EN 9100”)新版标准,就IAQG项目管理方法、适航规章、适航管理程序与AS/EN 9100的相互关系,以及无人机标准发展动态等内容做了深入和热烈地探讨。西安阎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局局长王仑、特邀民用航空适航许可专家、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航空市场发展总监王彩霞、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AS 9100标准技术负责人李硕、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航空工业资深审核员曾常荣分别就相关主题发表了演讲。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飞机制造商及从事无人机设计和制造的企业也悉数到场,与研讨会的嘉宾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TUV莱茵举办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
TUV莱茵举办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共157人丧生,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Max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中国民航局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Max8飞机的商业运行。航空航天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再次引发公众与行业的强烈关注。

早在2016年9月,由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组织(IAQG)开发的AS/EN 9100标准正式发布和实施,以ISO 9001:2015标准为基础,增加了近100项针对航空航天设计开发、制造、维修和航材贸易等方面的质量管理标准。数月后,交通运输部在2017年5月颁布了《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从2017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

截至目前,国内航空业企业单位对《规定》的理解,以及对AS/EN 9100新版标准的解读仍存有一定的疑惑。作为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领域资深专家,李硕深入解析AS/EN9100新版标准的变化点及《规定》与AS/EN 9100的关系,“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不仅包括预期的功能和性能,而且还涉及顾客对其价值和受益的感知。适航主要针对民用航空产品,并重点关注安全,包括初始适航和持续适航,是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李硕强调,“适航规章的质量体系是法律法规,是强制要求,但两者都是最低标准,即一旦采用必须符合的要求,属于符合性标准。”

为进一步加深航空业企业单位对《规定》的理解,中国适航许可专家就中国适航许可对飞机零部件的要求进行深入解析,详细介绍了适航许可的基本概念、零部件的批准方式、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CAAC-PMA)和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的相关规章及程序。随后,针对近年来扰航事故频发的无人机,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航空工业资深审核员曾常荣也进行了无人机行业标准的专业解读,对无人机法规,尤其是2019年《民航工作重点》相关章节及无人机适航相关标准体系进行深入解析,并和与会嘉宾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作为国际第三方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致力于为人类的安全、健康及可持续性发展保驾护航。在航空航天领域,TUV莱茵为企业提供航空航天体系的整合服务,在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等板块帮助企业建立制度、识别风险、实施绩效监测和评估等。未来,TUV莱茵将持续助力航空企业满足法规、提升品质,继而引领整个行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