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于CSCO会议上公布IBI301治疗CD20阳性淋巴瘤两项研究结果

IBI301为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
2019-09-20 14:29 15735
信达生物制药今天宣布:在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CSCO学术年会上公布与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IBI301(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两项研究的数据。

苏州2019年9月20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在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CSCO学术年会上公布与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IBI301(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两项研究的数据:比较IBI301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在CD20阳性B细胞淋巴瘤受试者中的药代动力学以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平行对照临床研究(CTR20160770)比较IBI301联合CHOP(I-CHOP)与原研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联合CHOP(R-CHOP)在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初治患者中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平行对照、III期临床研究(CTR20160493)。

原研药利妥昔单抗(rituximab,商品名:美罗华/Rituxan)目前在国内上市的主要适应症有:滤泡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弥漫大B细胞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其显著的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得到普遍认可。然而,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在国内的售价昂贵,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IBI301的获批上市将为更多中国患者提供可负担的高质量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物。

信达生物制药与礼来制药以原研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作为对照,共同开展了IBI301在经治达到完全缓解的CD20阳性B细胞淋巴瘤患者中的药代动力学(PK)比对研究和在CD20阳性DLBCL初治患者中的临床有效性比对研究,以评价IBI301与原研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临床相似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两项主要比对研究均达到主要研究终点。

在经治达到CR的CD20阳性B细胞淋巴瘤中开展的IBI301与原研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PK比对研究共入组181例受试者,IBI301组89例,原研药组92例。IBI301组与原研药组的主要PK指标(AUC0-inf)达到了等效,几何均数比值及90% CI均落在预设的等效范围80.00%~125.00%内。

IBI301联合CHOP方案与原研药联合CHOP方案在初治DLBCL中的III期有效性比对研究中,共入组420例受试者,每组各210例。数据截止日为2019年1月18日。全分析集中,IBI301组和原研药组经中心影像评估的ORR分别为89.9%和93.8%。本研究达到了主要研究终点,证实IBI301与原研药利妥昔单抗用于DLBCL初治患者的临床疗效等效,且安全性相似。基于该临床数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于2019年6月26日受理IBI301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并将其纳入优先审评。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邱录贵教授表示:“我们以原研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为对照,开展了两项临床研究。在经治疗达到CR/CRu的CD20+B细胞淋巴瘤受试者中,IBI301与原研药利妥昔单抗PK等效,且两种药物安全性和耐受性相似,均为良好。我们相信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高质量的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上市后有望进一步减轻患者的负担,惠及广大患者及其家庭。”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表示:“IBI301联合CHOP方案与原研药联合CHOP方案在初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中的III期有效性比对研究结果显示,两组的主要终点指标总缓解率及安全性上无差异,证实IBI301与原研药临床等效。我们希望该药物能够早日上市,惠及更多的淋巴瘤患者和家庭。”

信达生物制药医学科学与战略肿瘤部副总裁周辉博士表示:信达的使命是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使中国老百姓能够像国外患者一样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健康成果。IBI301取得的临床结果令人振奋,我们希望IBI301能够给更多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关于非霍奇金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是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且近年来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根据组织病理学改变可将淋巴瘤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NHL)两类,其中NHL占绝大多数。NHL是一系列相关但不同的淋巴组织恶性肿瘤的总称,绝大多数(80-85%)来源于B细胞,其余为T细胞或未确定,95%以上的B细胞性非霍奇金淋巴瘤细胞表达CD20。NHL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多。国内NHL最常见的类型是DLBCL,约占40~50%(西方国家约30~40%)。DLBCL属于中度恶性到高度恶性的侵袭性淋巴瘤,进展较快,若不经治疗患者可在几个月内死亡。利妥昔单抗的多个大型确证性临床试验数据充分地证实了其在CD20阳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已成为CD20阳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标准治疗。

关于IBI301

IBI301是信达生物制药和礼来制药联合开发的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一种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利妥昔单抗是一种单克隆抗体,可与B淋巴细胞表面的CD20抗原结合,介导补体依赖性细胞毒作用(CDC)和抗体依赖性细胞介导的细胞毒作用(ADCC),介导体内正常及恶性B细胞溶解,从而实现抗肿瘤治疗效果。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1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4个品种入选国家 “ 重大新药创制 ”专项,16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4个品种进入临床III期研究,3个单抗产品上市申请被国家药监局受理,并均被纳入优先审评,1个产品 (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获批的第一个适应症是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和韩国Hanmi等国际制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关于礼来制药

礼来制药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药公司,致力于通过创新改善人类健康水平。礼来制药诞生于一个多世纪之前,公司创始人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药品以满足切实的医疗需求。今天,我们仍然执着于这一使命,并基于此开展工作。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员工始终努力研发能为人类生活带来改变的药物,并将其提供给那些切实所需的患者。不仅如此,我们还致力于改善公众对于疾病的理解、并更好地开展疾病管理,同时通过投身于慈善事业和志愿者活动回馈社会。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礼来制药的信息,请登录:www.lilly.com

关于信达生物和礼来制药的战略合作

信达生物制药(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于2015年3月达成了一项生物技术药物开发合作,该合作亦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制药企业与跨国药企之间最大的合作之一。根据合作条款,在未来的十年中,信达生物和礼来制药将共同开发和商业化至少三个肿瘤治疗抗体。2015年10月,双方宣布再次拓展已建立的药物开发合作,再增加三个新型肿瘤治疗抗体。2019年8月,信达从礼来引进处于临床阶段的糖尿病产品,使信达的产品管线覆盖至糖尿病治疗领域。这三次与礼来制药的合作标志着信达生物已建立起一个由中国创新药企与全球制药巨头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其范围涵盖新药研发,生产质量和市场销售。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媒体:
邮件:pr@innoventbio.com
电话:+86 512-69566088

投资者:
邮件:ir@innoventbio.com
电话:+86 512-69566088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