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港大ICB、港大SEA 顾问委员会成立

2019-09-19 18:39 7781
为迎接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成立十周年,9月13日,中秋佳节之际,港大ICB及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简称“港大SEA”)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香港2019年9月19日 /美通社/ -- 为迎接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成立十周年,9月13日,中秋佳节之际,港大ICB及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简称“港大SEA”)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港大ICB及港大SEA 顾问委员会首次会议合影
港大ICB及港大SEA 顾问委员会首次会议合影

 

香港大律师、香港证监会前主席、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梁定邦博士担任顾问委员会主席。顾问委员会委员包括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民建联创党主席、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愿景计划召集人曾钰成先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家杰博士,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前会长、第十三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主席黄友嘉博士,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中国首家合资企业)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第七、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博士,兰桂坊集团主席、兰桂坊协会主席盛智文先生,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高风咨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祖墀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对外教育院长 David H. Roberts教授,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前副院长、科研主任Michael Barrett教授,法国凯致商学院副院长、EMBA/MBA课程主任Michel Gutsatz教授

作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顶尖智囊机构,港大ICB及港大SEA顾问委员会将成为学院同全球商界、企业界、学术界紧密连接的纽带,把握中国商业社会发展脉搏,学习全球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聚智聚力;加强与政治、经济、商业、教育等行业领袖人物的沟通交流,广纳谏言,于战略层面助力学院的长远发展。

会议开始,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商学及中国发展)、港大ICB执行院长、港大SEA执行院长刘宁荣教授向顾问委员会介绍了港大ICB十年创业创新旅程。学院自成立伊始,始终坚持“创新型专业商管学院(Innovative School of Professional Management)”的发展定位,以专业管理为导向,不断拓宽课程纵深维度,从最初的整合营销传播(IMC)及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OHRM)两个课程,发展至15个专业管理类研究生课程;及6个高管研究生课程,其中包括今年推出的上市融资与资本市场课程。目前,港大ICB及港大SEA 每年就读学员人数已超2000人,校友人数达13000人。希望未来在顾问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不懈努力与创新探索,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一所以终身学习为宗旨的专业商管学院,在重塑中国未来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会议当天,顾问委员会聚焦港大ICB及港大SEA未来十年战略发展方向,就内地人才未来潜在需求、如何融通香港与内地专业资源,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的发展机遇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各位委员会成员非常赞赏学院长期以来在探索与实践专业研究生课程方面的持续努力及获得的可喜成绩,亦十分认同校友在港大ICB及港大SEA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对中国商业生态发展带来的正面影响,期望学院未来能更广泛传播与分享校友们的创新经验及成功故事。

关于未来人才发展趋势,与会委员们表示健康产业、个人护理、 IT互联网等行业人才需求旺盛,同时凭借香港传统金融优势,全球资产配置家族办公室管理等相关财经类专业课程未来将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全球数字化浪潮背景下,信息科技对商业社会影响日趋深远,企业及组织转型加速,未来如何通过进一步加强中国内地香港以至全球的紧密交流,将东西方理论与商业实践融会贯通,是学院发展需要探索的重要课题。

政商学界群贤聚智,擘画未来发展鸿图。顾问委员会将定期参与学院战略规划及重大发展项目的审议讨论,提供切实可行的前瞻性意见与建议,共同确立学院发展方向;并协助学院与政商学界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加强有效互动,构建学院长远发展所需的全球资源网络,推进学术研究和教育发展与时俱进,为学院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提供帮助。

会议当天,香港大学SPACE学院院长李经文教授、港大ICB教务长(学务)暨首席讲师杨仕名先生、港大ICB教务长(校务)暨首席讲师林崑博士、港大ICB人资管理系系主任骆松森先生、港大ICB财金管理系系主任岑兆基先生等出席会议。

港大ICB及港大SEA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十周年庆典的华丽篇章。学院系列活动亦将陆续展开。港大ICB、港大SEA联合北京校友联谊会、华东校友联谊会、华南校友联谊会、华西校友联谊会、港大SEA校友联谊会(筹)共同发起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世界极限之旅,将于11月28日,率先前往北非大陆,穿越“世界最大沙漠”撒哈拉沙漠。2020年2月,将乘坐世界最先进的极区探险邮轮之一宏迪斯号,探索“世界最冷大洲”南极洲;2020年7月,集结车队前往“世界海拔最高高原”青藏高原,冲击“世界海拔最高山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除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世界极限之旅外,学院还将在全国陆续举办多场校友论坛,激荡思想、交流智慧;2020年金秋,十周年庆典将于9月6日在香港隆重举行。

消息来源:港大IC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