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致知力行 自我精进 -- 港大SEA 2020年开学礼暨首课圆满落幕

2020-11-11 09:00 6474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简称:港大SEA)2020年开学礼暨首课圆满落幕。

北京2020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香港大学SPACE企业研究院(简称:港大SEA)2020年开学礼暨首课圆满落幕。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企业家及企业高层管理者齐聚上海,怀揣空杯心态,正式开启一段充满挑战的“终身学习”之旅。

港大SEA开学礼晚宴同学合影
港大SEA开学礼晚宴同学合影

受国际疫情冲击影响,本次开学礼未能在香港大学本部举行,香港大学SPACE学院常务副院长,企业研究院(SEA)暨中国商业学院(ICB)创院院长刘宁荣教授通过直播连线发表了开学致辞。

刘宁荣教授表示,在一个挫折也是转折的时刻,“学习的意义在于,我们需要解开我们的困惑,走出自己的心墙,不要让我们的愤怒和恐惧锁定我们的未来”,“在于我们需要学会从不同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寻找大家可以共享的价值”,“在于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变化中,学会客观和理性地去分析、认识、和理解可能改变我们生活的新趋势,并把握出现的新机会。”

刘教授致辞后,医疗健康产业管理(HCM)课程主任林崑博士、文化创意产业管理(CCM)课程主任袁启亮先生、创新营销与敏捷组织(IMAO)课程主任马陈杰先生、组织发展与变革管理(ODCM)课程主任骆森松博士、上市融资与资本市场(PFCM)课程主任张维坤先生、邹宇先生通过直播连线为新同学送上开学寄语,希望同学们建立学习目标,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为弥补同学无法前往香港大学举办开学礼的遗憾,学院为同学们定制了以港大为背景的手绘明信片。

港大SEA开学礼刘宁荣教授致辞
港大SEA开学礼刘宁荣教授致辞

精进不休 -- 商有道,学无涯

开学礼后,高管同学们开始了第一个课程模块的学习,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孙明春博士,港大SEA客席教授廖锡尧教授,前滴滴出行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陈玮先生,港大SEA客席副教授、前PON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前李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CMO)暨执委会董事方世伟先生,朱李叶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前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副总裁李俊凌博士,港大SEA客席副教授陆晨博士,港大SEA客席讲师乔学军博士,普华永道合伙人陈少瑜先生,国际图像会议SIGGRAPH ASIA Art Gallery 亚太区艺术展览主席杨晓青博士,华人影业副总裁林泉先生,为同学们传道授业,启迪思考。

港大SEA同学们课堂交流
港大SEA同学们课堂交流

课堂上师生、同学深入交流,思想碰撞间,同学们对港大SEA平等、互动、共情、交叉的学习模式有了更深的认同和体会。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师生们一同前往上海机遇空间赴宴。

晚宴开场,医疗健康产业管理(HCM)7班学员、深圳市易朴堂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燕萍女士与海王医疗配送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楚彬先生演唱港大校歌《明我以德》,悠扬的音乐传递着港大明德格物的精神,引起在场学员共鸣。

创新营销与敏捷组织(IMAO)6班学员、分众传媒副总裁林丹妮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林丹妮女士作为港大ICB校友,今年再次走进港大SEA修读IMAO课程,她分享了在港大ICB的学习心得,以及对 “终身学习”理念的认同与践行。

用餐间隙,几个简短的游戏带领同学们开启破冰之旅,觥筹交错间,学员们热切交流彼此的事业领域与经营管理经验,在课堂之外,寻找到亦师亦友的同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每一位高管同学,在港大SEA的学习旅程中开阔视野、超越自我,在终身学习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消息来源:港大SE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