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量能源(1277.HK)获山证国际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资源禀赋优越,估值具吸引
2019-09-18 11:45 22118
9月17日,山证国际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力量能源,称力量能源为一家资源禀赋优越的综合煤炭生产商及运营商。公司估值吸引,在当前波动市况下,兼具攻防优势,给予买入评级和目标股价0.61港元。

香港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7日,山证国际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力量能源(1277.HK ),称力量能源为一家资源禀赋优越的综合煤炭生产商及运营商。公司估值吸引,在当前波动市况下,兼具攻防优势,给予买入评级和目标股价0.61港元。

研报指出,力量能源旗下主要煤矿大饭铺煤矿具有甲烷气体含量低、煤品低硫及高灰熔点等特性,资源禀赋优越。得益于优越资源条件、新采煤技术应用,以及对环保与安全的高度重视,大饭铺煤矿近年屡获荣誉及奖项,其中包括被评定为国家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以及在2014年開始被国家安监总局评定为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并保持至今。

研报还指出,力量能源物流优势突出,成本效益显著。大饭铺煤矿邻近南坪铁路线,无缝对接大同-准格尔铁路,并连接国家铁路系统的大秦铁路。公司已与神华集团旗下的准能公司组建了合营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营肖家煤炭装载站。藉肖家站的处理能力,加上公司今年大幅增加的自有铁路运力,公司运送由大饭铺煤矿生产的煤炭及从第三方采购的煤炭抵达秦皇岛售销。公司港口交付煤的吨毛利显著高于坑口煤,预期未来公司港口交付煤的占比会持续上升,驱动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改善。

山证国际预期,未来中国煤炭市场供需将呈平衡态势,而煤价表现将在目前水平小幅波动为主。在行业发展回归理性的背景下,山证国际预期公司将可凭借其煤矿优越资源条件、物流优势、产品优势等开拓更多元客户群,为其未来业绩稳定表现奠定良好的基础。

山证国际认为公司估值吸引。公司近年收入呈明显上升趋势,毛利表现持续改善,且净负债率持续下降。当前大饭铺煤矿的经营已进入相对成熟期,资本投入高峰期已过,令公司近两年持续录得大额的净自由现金流入2017 年逾6亿元人民币;2018 年逾9亿元人民币。公司当前P/B 相对其近五年均值已折让约31%,加之其股息率高达約11%,在当前波动市况下,兼具攻防优势。

山证国际预测公司于2019 至2021 财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分别约为7.4 亿元、8.4亿元及9.2亿元人民币,基于DCF模型给予公司0.61港元的目标价,对应2019 /2020 /2021年分别约为6.25 /5.56 /5.07倍预测市盈率。公司9月17日收市价0.41港元,存在约48.8%的上涨空间。

消息来源:力量能源
相关股票:
HongKong:127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