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人工智能助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上,与会者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实现更好发展的动力。

北京2019年9月10日 /美通社/ -- 在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上,与会者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实现更好发展的动力。

中国已连续十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2019年上半年,东盟首次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29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2%。

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于9月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省会南宁举行
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于9月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省会南宁举行

稳定的贸易来往受益于广泛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举例来说,位于中国中部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家新鲜瓜连锁店的店主,可以通过在泰国果园里安装的海康威视摄像头,直接了解该果园里火龙果的生长情况,以及所使用的农药品牌和用量。

除了农业领域之外,人工智能技术还被应用到救灾领域。

2018年7月,老挝遭遇严重洪灾,阿速坡省一座在建水电站副坝坍塌,导致众多民众无家可归。

在中国一家公司提供的无人机控制测绘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的帮助下,老挝救援队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发现的灾区,并在重新规划路线后救出了多名被困村民。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Chairat Porntipwarawet)表示,这个东盟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互相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极其重要,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在此次峰会上推出,许多专家认为,该平台将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精确对接”提供重要的渠道。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为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以及通过与新华丝路互联以进入中国市场的东盟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数据、分析和咨询等专业信息服务。

新华丝路是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济信息平台。该平台不仅能够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双边贸易,还有利于推进两国的人文交流。

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241.html?from=timeline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