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人工智能合作赋能中国--东盟“万亿市场”

北京2020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释放的消息表明:中国—东盟之间的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合作,蕴藏着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应用场景合作,从政府项目到合作到民间投资潜能释放……“万物互联”中蕴藏的庞大市场商机亟待深度挖掘。

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
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

由于东盟高度关注基础设施建设,而地理信息测绘是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的先决条件,地理信息测绘方面的合作受到中国与东盟的重视。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东盟地理信息测绘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时间里,将有超过百亿美元的规模。作为地理信息测绘的技术趋势之一,人工智能将推动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合作。

数字经济是中国与东盟的另一个重要合作领域。据《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预计,到2030年,东盟的数字技术价值将达到6,250亿美元。

中国-东盟关于建立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倡议指出,中国将与东盟加深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包括深化人工智能、3D打印等数字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合作,支持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等。

相关企业也为中国-东盟的数字经济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例如华为泰国总经理邓丰表示:华为将继续助力泰国建设东盟数字枢纽,致力于通过应用新技术以及新的市场商业模式引领泰国进入数字化时代,以进一步实现泰国4.0战略。

此外,AI也将为创新发展带来红利。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透露,通过共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体系,共建大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能够利用中国—东盟互联网应用基础联合创新平台开展AI的学术交流、技术研发、专利共享,以及人才培养。澜湄基金合作项目正是基于这一思路进行布局的。

中国现已连续10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东盟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为当地居民创造了10万多个工作岗位。

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1762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