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来公益携彭浦新村街道打造社区共建模式 开启公益新篇章

2019-09-10 19:26 7813
 9月6日,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参与的“益满彭城筑梦同行”2019年彭浦新村街道公益伙伴月暨“益起来”公益品牌宣传活动,在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

上海2019年9月10日 /美通社/ -- 9月6日,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来公益”)参与的“益满彭城筑梦同行”2019年彭浦新村街道公益伙伴月暨“益起来”公益品牌宣传活动(以下简称“公益伙伴月活动”)在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来公益宣布了与彭浦新村街道携手开启的公益合作计划 -- “伊来益往”公益计划,并共同启动了社区共建模式,通过来伊份门店、社区、街道、公益相结合,做到深耕社区,多维联动,让家更美好。此次,双方将合力打造3个社区共建店和6个社区共建点。

公益伙伴月活动现场
公益伙伴月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来伊份区域总监苏仲先生和彭浦新村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何巳刚经理、来公益基金会代表,冒雨一同为彭浦社区第一家社区共建店 -- 来伊份临汾路二店,举行了揭牌仪式。

来伊份临汾路二店揭牌仪式
来伊份临汾路二店揭牌仪式

社区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生活的地方,是民生民情的对接口,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居民的沟通中起着承接的重要作用。此次合作以社区及来伊份门店为基点,凝聚各方力量,通过社区共建店和社区共建点的相互联动以达到改善民生的目的。

社区共建店即把来伊份门店、公益、及社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来伊份门店在社区公益宣传、推广、展示、资源链接上的公益枢纽作用,使门店和社区互联互动,由此增强社区的公益生态和公益氛围。让店不仅仅是店,而是公益交流、落地的窗口,是幸福的加油站,是春风化雨的爱。

社区共建点,是来公益设置在彭浦新村街道所辖社区内的爱心图书捐赠点。6个社区共建点将放置爱心捐书篓,接收居民的图书捐赠;由社区志愿者对图书进行整理,来公益将对图书进行严格消毒,通过贫困地区有关政府部门,将图书分别捐赠到需要图书的学校。

3个社区共建店 & 6个社区共建点
3个社区共建店 & 6个社区共建点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共建点项目是来公益“书送美好计划”的对接项目之一。为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孩子改善课外读物匮乏的状况,2018年来公益发起了“书送美好计划”,在上海来伊份各门店设置爱心捐书篓,募集城市富余二手图书,再送至贫困地区。“书送美好计划”让爱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流淌,助力教育资源的平等,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童年有更多宝贵的回忆。

涓涓细水,汇成公益的大海;任潮起潮落,细水总长流,公益是为公的事业。走进彭浦新村街道,这是来公益服务社区的第一步,而真正做到人人公益,为爱而行,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公益一步步走来,以公益的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公益成为更广泛的社会认知和更广泛的社会共识,只是希望家、社区、国家更美好。

消息来源:来伊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