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 -- 颠覆业界的100天奇迹

2019-09-06 10:19 7503
位于深圳海岸城的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在正式营业半年多的时间里,在业界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和认可,上月于第二届中国智慧零售大赛中荣获“中国智慧零售模式创新奖”;同月,入选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手信”荣誉品牌。

深圳2019年9月6日 /美通社/ -- 位于深圳海岸城的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是国内高端空间产品运营商Bee+面向未来生活方式打造的全新的颠覆式零售消费场景项目。在正式营业半年多的时间里,在业界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和认可,上月于第二届中国智慧零售大赛中荣获“中国智慧零售模式创新奖”;同月,入选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手信”荣誉品牌。

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
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

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于2019年1月1日开始试运营,4月27日正式营业,堪称“全球最大的烘焙工坊之一”,面积近3000平方米。开业以来,门店单日客流突破2万人次,单笔客单价高至1.3万元,平均每天超过 300 人注册成为 Beeplus 超级会员……

这样一个堪称颠覆业界奇迹的项目从筹备到试运营仅仅耗时107天,为什么短短的时间内能实现交付运营,其项目背后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前所未有的空间体验 -- 一流的产品、设备及环境

作为高端空间运营商Bee+的出品,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同样有着卓越的空间设计,从诞生之初就受到万众瞩目。其空间由曾在MAD建筑事务所、隈研吾建筑事务所工作过的90后知名设计师袁野主导设计,他曾为乔治卢卡斯参与设计了星球大战博物馆。空间采用了大量原木素材,打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艺术空间,让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宛如一座精致的烘焙艺术博物馆。

与常规设计不同的是,在一楼及二楼的中央烘焙区,为了将一粒面粉变成面包360度通过顶级烘焙设备全流程展示出来,设计上,采用了把后厨拉到前厅,把设备摆到中央核心区且横跨楼层的位置。当时在业内,要打造一个五星级的烘焙厨房,并没有一家设备供应商,甚至没有一个烘焙师傅能理解这种拆解后厨动线的做法。

二楼中央烘焙区
二楼中央烘焙区

袁野明白,这种全新的2C业态动线繁复、功能区多样、综合性极强,需要用烘焙的元素联动各个环节、平衡功能性与体验感。于是,在和供应商、施工团队、后厨团队一次次沟通碰撞后,打破常规,采用烘焙长廊(明厨)、中央烘焙区(超大型烤箱区)的方案终于按照设想完成,最终将其打造成了深圳城市景观打卡新圣地。

除了匠心打造的赏心悦目的环境,还引进了全球顶级的设备,有了这些设备,更能打造一流的产品。

比如说,大师品鉴吧的La Marzocco半自动咖啡机。这台被誉为“咖啡机中的劳斯莱斯”的机器,不仅造价高昂,外观优美,工坊的这两台还是3头定制的90周年纪念款,操作难度高,拉杆速度、水量多少、压力高低、水温变化、空气湿度,每一项参数都至关重要。

“素养极高的咖啡师操作起La Marzocco,才能呈现真正的大师作品。”工坊的咖啡师Kent表示。他解释到,好比驾驶一台超级跑车,普通人开起来很容易就蹭到底盘,但懂车的人就能轻松驾驭,而且还能碰撞出很好的效果。

而同一吧台的Steampunk萃茶机也来头不小,全亚洲仅7台,技艺高超的茶艺师都难以调节的细微口感,通过平板电脑上精确的参数,Steampunk都能展现。

在这样的一流的空间环境,以及一流的设备制造下,更能出品一流的产品。而对待核心的产品,筹备组更是投入了全身心的精力。

前期筹备阶段,为了打磨出更好的产品,筹备组成员会不断地针对产品进行试吃,单个产品高达上百次的实验,“吃到后面,看见都想吐了”,有成员这样提到。

而且,要在短时间内研发出200多款新产品,挑战无疑是巨大的。产品研发和后厨,时间都非常赶,整组人员几乎都不怎么睡觉,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很多产品一经出炉,就拉筹备组成员随时测试,不分昼夜。

每做一次测试,可能需要试上100多款产品。而且,筹备组从不因为需要大量吃面包,就草率轻易地通过。面包的通过率非常低,哪怕他们最后真是吃到吐,也要坚持要吃到好吃经验的面包才肯罢休。

陈列上百款产品的面包墙
陈列上百款产品的面包墙

“好的面包更需要不断地测试,然后慢慢去打磨。”后厨筹备组的Andy这样表示。那段时间,本来就体型不小的他,为了试吃测试,更是增重20多斤。如今回想,他仍然觉得很值得。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项目主打的“牛角包之神”,一推出即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开业以来,达到20万的销售量。而这,无不与前期筹备组的反复试验口味与打磨息息相关。

筹备组在策划阶段打造了工坊的“镇店之宝” -- 价值88万的城堡蛋糕。制作团队其中就有带领中国团队屡屡称霸国际赛场的西点大师。精英团队做起蛋糕来一丝不苟,全长 1700mm,宽 1050mm,高 2000mm 的巨型蛋糕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日夜兼程打磨完成,没有人有畏难的情绪。

为了呈现“城堡”完美的雕梁画柱,团队成员一片片地把拇指大小的面片压入模具,一压就是一个通宵,早上脱模的时候,才发觉手指僵硬得几乎失去知觉。连续三个通宵,成员没离开城堡蛋糕一步。

虽然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看上去是大,但不仅仅是大。实际上,它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筹备组的用心之精巧。

100天的超级项目

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整个项目仅仅筹备了短短 107 天 -- 差不多规模的店面,需要用上差不多两三倍的时间。“如今回想起来,仍然觉得不可思议。”筹备组的Monica提到,她主要负责工坊周边产品的设计以及落地。但是她也认为,“100天的工期”是一纸军令状,加注巨大压力的同时,却也激发了团队敢打敢拼的劲头。

进入项目倒计时阶段,筹备组成员心情是非常焦虑的。据Monica的回忆,当时她负责不同产品的包装。每天在不断的思考每种产品的包装,包材的数量够不够、饮品瓶子够不够、袋子够不够、袋子上要不要有Logo、需不需要说明是推荐产品、材料够用多久等等小问题多如牛毛。事情几十项,甚至几百项,又细又杂,时间又赶……现在回想起来,她都感觉呼吸加速。

经历多少个忙乱的日子,才撑到快要项目试营业。她最记得是,2019年跨年的时候,大概在三点四点的凌晨,在烘焙工坊的会议室的沙发上,与三个同事坐在一排,赶着各自手头上的东西。听到外面有放烟火的声音,但并没有人起身跑出去观看。

时隔半年,她依然记得,3000平方米的工坊,当时显得格外安静,隐约还传来外面另一组供应商沙沙说话的声音。2019年的跨年,就在工坊的紧张开业筹备中度过。

但是对于筹备团队而言,辛苦了百天的项目,对于他们来说,终归都是终生难忘的。Monica有提到,自己追随了四年的Bee+创业团队,10个90后,就凭着能够说到做到的执行力,让很多听上去都天马行空的设想,变成了现实。

而在BEEPLUS超级烘焙工坊项目中,即使100个人在耳边不断地说“不可能”,他们也从未有过“不然算了吧”的退缩。整个过程虽然很艰难,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但从未有过敷衍和苟且,而是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因为这个90后创始团队一直聆听到自己心底最深处的声音:做面包,我们是认真的。

消息来源:B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