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铁路在PRO//Motion.EXPO上展示无人驾驶列车“拉斯托卡”

JSC Russian Railways (RZD)
2019-08-30 12:35 7792
8月28日国际铁路沙龙展PRO//Motion.EXPO期间,俄罗斯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和俄罗斯铁路公司董事长奥列格-别洛焦罗夫,在谢尔宾卡的试验性铁路环线上,试乘了俄罗斯首列无人驾驶电动列车“Lastochka”(拉斯托卡)。

俄罗斯谢尔宾卡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28日国际铁路沙龙展PRO//Motion.EXPO期间,俄罗斯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Maxim Akimov)和俄罗斯铁路公司(RZD)董事长奥列格-别洛焦罗夫(Oleg Belozyorov),在谢尔宾卡的试验性铁路环线上,试乘了俄罗斯首列无人驾驶电动列车“Lastochka”(拉斯托卡)。

阿基莫夫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这是由于拉斯托卡是我们的工程师在我们的技术中心与不同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的,而这些合作伙伴一直与俄罗斯铁路公司进行拉斯托卡的开发。”

别洛焦罗夫则表示:“对俄罗斯铁路公司而言,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离打造完善的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很近了。我要感谢我们所有的开发人员 -- 我们完全利用俄罗斯的系统做到了这一点。此外,我还能说,我们比我们的外国同行提前一年完成了开发。俄罗斯铁路公司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技术,这主要是因为无人驾驶技术将能帮助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尤其是对乘客而言。”

别洛焦罗夫指出,列车司机应该无需担心裁员的问题:

“他们的职责将发生改变,但是人们将依然监测系统。我们也要一起改变。”

由于拉斯托卡能够以自动模式行驶,专用设备被加装到了拉斯托卡上面,以便将列车放到基础设施上面,并让列车能够与调度中心进行联系和探测障碍物。拉斯托卡现在能够以无人驾驶模式按照其火车时刻表行驶,当探测到障碍物的时候,它能够自动刹车。

ES2G拉斯托卡是一种无人驾驶电动列车,能够由驾驶室中的司机/交通控制中心的操作员进行自动控制。控制中心被设计用来支持无人驾驶列车的运行,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出决定。例如,如有必要,操作员可以让列车摆脱自动控制,并对列车的行动进行远程控制。

俄罗斯铁路公司正在不同的基础设施开发无人驾驶列车系统。出于这个原因,铁道上的所有车辆、火车站的基础设施、技术设施正在逐步加装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和交通控制的专用设备。在未来一年里,一系列在司机控制下的自动模式测试将会进行。

未来,如果适当的法律得以通过,那么无人驾驶技术可能会被引入运输量比较大的铁路线和客运列车短程运输(例如莫斯科中环线)以及货运站(使用调车机车)之中。

消息来源:JSC Russian Railways (RZ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