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技术出海再传捷报 autowise.ai仙途智能德国杜伊斯堡项目顺利交付

上海2021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autowise.ai仙途智能海外业务再传捷报。当地时间12月8日,autowise.ai仙途智能在德国杜伊斯堡正式完成项目交付,无人驾驶清扫车Urban-Sweeper S2.0 Autonomous将在环境复杂的大型物流园区开展无人驾驶清扫作业。

此次项目为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公司(Wirtschaftsbetriebe Duisburg AöR)的公开招投标项目。交付之前,autowise.ai完成了车辆改制、地图采集、实地测试等准备工作。交付当天,autowise.ai提供的L4级别无人驾驶清扫车S2.0顺利完成所有项目测试,获得客户认可。后续,车辆将正式投入园区的日常清扫运营,提供安全、高效的无人驾驶清扫服务。

autowise.ai仙途智能自动驾驶清扫车在德国杜伊斯堡
autowise.ai仙途智能自动驾驶清扫车在德国杜伊斯堡

挑战大型物流园区 autowise.ai仙途智能助力全球科技战疫

杜伊斯堡位于德国西部鲁尔区,是德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作为欧洲最大的河港及重要铁路枢纽,杜伊斯堡以吞吐煤、铁矿石和石油等工业原料为主,铁路运输及河运十分繁忙。此次项目的清扫作业场景是位于杜伊斯堡的一座大型物流园区,园区内障碍物种类复杂、数量繁多,对于环卫清扫的质量和效率要求极高。

在全球战疫的大背景下,口罩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对废弃口罩的无害化处理成为防疫和城市环卫工作的重要环节。口罩小而轻,容易被风吹走,在货物堆积的大型物流园区更容易藏匿于角落间,给人力清扫带来极大的困难。被污染的口罩携带各种细菌和病毒,严重危及环卫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autowise.ai的工程师通过建立多种口罩模型(包括蓝色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让自动驾驶系统进行模型训练与深度学习,使其能敏锐识别物流园区的废弃口罩,从而完成对口罩的无接触清扫。针对物流园区特殊环境,autowise.ai自动驾驶清扫车还将通过深度学习,不断识别新种类的垃圾。

物流园区随处可见废弃口罩,autowise.ai清扫车需进行识别和清扫
物流园区随处可见废弃口罩,autowise.ai清扫车需进行识别和清扫

除了种类繁多的垃圾,物流园区的地形也非常复杂。园区内分布着成片的停车场,入口处道路狭窄,车辆通过很容易发生碰擦事故。autowise.ai开发团队快速迭代策略,让自动驾驶清扫车能够安全、顺畅地在狭小地区作业。物流园区还布有低矮的铁轨,普通的激光雷达无法检测出这些轨道,车辆可能和铁轨发生碰擦。autowise.ai开发团队因地制宜,根据运营场景实际情况,改用车载相机检测轨道锁,剔除低矮轨道的干扰,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测试及自动驾驶实际运营,得到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赏。

铁轨场景下安全高效作业
铁轨场景下安全高效作业

实现产品远程交付,autowise.ai仙途智能技术实力及交付能力过硬

早在2019年,autowise.ai就和德国ALBA工业集团开展合作,在威廉港试运行自动驾驶清扫车,成为首家进军欧洲环卫的中国自动驾驶技术企业。背靠高速发展的国内业务,autowise.ai将中国领先科技和运营经验辐射国际市场,海外业务的不断探索和扩张为autowise.ai积累了众多运营经验,为全球化商业道路奠定基石。

过往项目中,autowise.ai更多以提供技术和运营服务为主。而在此次的杜伊斯堡项目中,autowise.ai的自动驾驶清扫车首次以产品形式出海,提供整车售卖及后续运维的一体化服务。调研显示,全球环卫市场体量受到了长期忽略和严重低估,仅欧洲环卫市场的年度预算就高达12000亿元。瞄准广阔的海外市场,autowise.ai精准捕捉环卫行业招工困难、用工成本高等行业痛点,将领先的自动驾驶清扫产品引入海外市场,为后续进一步拓宽全球市场打下基础。

autowise.ai仙途智能无人驾驶清扫车在德国杜伊斯堡大型物流园区,园区内杂物堆积,运营场景复杂
autowise.ai仙途智能无人驾驶清扫车在德国杜伊斯堡大型物流园区,园区内杂物堆积,运营场景复杂

在海外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此次杜伊斯堡项目的筹备和交付均为远程进行。项目开发过程中,在上海办公室的autowise.ai商务及开发团队一直与客户保持紧密沟通,产品使用培训也通过文档、视频及在线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在工程师和商务团队均无法抵达现场的情况下,项目顺利完成远程验收,充分验证了autowise.ai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交付能力。

虽然无法前往现场,工程师可通过远程操作平台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
虽然无法前往现场,工程师可通过远程操作平台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

多地多场景着陆,业务发展迅猛,autowise.ai正在逐步构建自己的全球商业版图。未来,autowise.ai还将驶向澳新、中东、瑞士、俄罗斯等更多国家和地区,让科技成为人类生活的日常,让中国领先技术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消息来源:上海仙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