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星生物亮相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探讨“AI+医疗”的场景应用

2019-08-28 11:47 8836
2019年8月29日-31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召开。领星生物受邀参展,将联合兄弟单位上海嘉会国际医院肿瘤中心共同亮相本次大会。

上海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9日-31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19)将在上海盛大召开。来自全球人工智能科学家、学术界领军人物、产业界领袖和政府领导人等汇聚此处,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行业的新发展、新动向。领星生物受邀参展,将联合兄弟单位上海嘉会国际医院肿瘤中心共同亮相本次大会

精准医疗在中国蓬勃发展,为肿瘤患者和医生带来了临床获益。精准医疗涉及海量数据分析,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精准医疗领域也有了应用和实践。云计算能够帮助生物信息分析专家在云上快速构建大规模基因组学应用,与大数据结合将对基因数据进行更为深入的医学价值挖掘,人工智能技术或将引领精准医疗领域的新变革。

领星生物自身的产品检测和数据解读优势,与上海嘉会国际医院肿瘤中心的临床理念和临床经验结合,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现场呈现基于医疗场景的人工智能和数据库的应用和服务,欢迎全球各国嘉宾莅临。

展示时间

8月29日 09:30-17:00
8月30日 09:00-17:00
8月31日 09:00-15:30

展示位置

上海世博展览馆1层H2展馆B273号展位

AI与医疗大数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无限可能”,领星生物作为肿瘤精准医疗服务平台,不仅拥有获得CAP和CLIA双重认证的国际标准化实验室为患者和医生提供个体化精准医疗的临床解决方案,还前瞻性地建立了中国较大规模的临床全外显子组数据库,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AI+医疗”的场景应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 使用PD1免疫组化图像训练分割和分类模型,实现标注、面积计算、辅助判读阴阳性;
  • 使用NGS突变数据训练深度神经网络,实现突变可靠性评分,辅助筛选具有临床价值的突变信息;
  • 基于NLP的病理病程识别、清洗、标准化入库;
  • 基于NGS临床数据训练决策树模型,从而预测疾病进展、发现肿瘤新机制。

领星的AI应用

精准医疗涉及海量数据分析,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大规模的存储、高效的数据传输、安全稳定的运算环境,领星生物与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云计算达成合作,批量存储、计算基因大数据,帮助生物信息分析专家在云上快速构建大规模基因组学应用,并且对基因数据进行更为深入的医学价值挖掘。合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Amazon S3对象存储服务:具有行业领先的可扩展性、数据可用性、安全性等性能,可以很好地解决数据归档问题;
  • Amazon EC2 P3 GPU计算加速服务:领星生物的多个人工智能系统构建在这一高性能计算实例上,这些系统包括临床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病理影像识别系统和临床试验结果预测系统等预测肿瘤患者用药疗效及预后情况,比如患者疾病控制率(DCR)、客观缓解率(ORR)、无进展生存期(PFS)等指标;
  • AWS ECS 运行与扩展服务:可以在AWS上轻松运行和扩展容器化应用程序。领星生物将针对 Illumina 平台测序数据封装了数据传输、分组和质量控制工作流的Docker镜像,其中封装了 Fast QC、BWA、Bowtie、Sentieon等测序分析工具;
  • AWS Lambda服务:无需预置或管理服务器即可运行代码;
  • Amazon EMR原生云大数据服务:可以安全可靠地处理基因组大数据。领星生物在Amazon EMR 中采用 Apache Spark、Apache Hive、Apache HBase、Apache Flink 和 Presto 等开源工具正在开展多个临床项目研究并发表多篇学术成果。

8.29-8.31,欢迎各位莅临现场。

消息来源:领星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