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鲤App创始人孙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新时代的邻里守望相助

-- 2019年文网文公益晚宴发言实录
微鲤App
2019-08-16 14:48 6306
8月9日,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公益晚宴成功在京举办,微鲤App创始人、微鲤科技CEO孙建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共建邻里美好生活》公益演讲。

北京2019年8月16日 /美通社/ -- 8月9日,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公益晚宴成功在京举办,微鲤App创始人、微鲤科技CEO孙建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共建邻里美好生活》公益演讲,倡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分享微鲤科技在公益方面的故事。

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公益晚宴现场图
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公益晚宴现场图

8月9日晚,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公益晚宴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下北京兴基伯尔曼饭店成功举办。微鲤团成立于2010年。“微”代表前沿互联网科技,“鲤”是锦鲤的鲤,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百姓喜闻乐见的幸运符号。“微鲤”这个名字代表着公司的使命:用科技传播传统文化,让科技服务民生大事小事。在这样的使命驱动下,微鲤科技研发的中华万年历App成为了目前领先第三方日历行业的移动应用,累计用户3亿+,在实用工具领域占据一席之位。

2017年,微鲤科技创业第8个年头,孙建和他的团队开始探索转型和升级。紧跟“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方向,微鲤科技将打造综合性的邻里生活平台 -- 微鲤App。用户可以通过微鲤客户端进入本地群聊、获取优质内容、发布同城信息,提高生活效率及质量。与此同时,微鲤App也在积极探索进一步优化本地化服务,如通过培养在线社区达人打造邻里之间更畅通、更便利的交流渠道,实现新时代的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生活。

孙建强调,目前虽然微鲤的声音很小,成长的过程也充满了曲折,但微鲤科技始终坚持尽企业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微鲤科技从今年起携手“曹灿杯”全国朗诵大赛活动办公室全额资助“清音计划”,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帮助有听力障碍的少年儿童进行基本的交流和表达、来京参加青少年朗诵大赛,帮助他们进一步建立自信,丰富他们的乐趣人生。

除去中华万年历及微鲤App,微鲤团队成功孵化正版小说阅读平台微鲤小说App、创新型电商导购平台微鲤省钱App等产品。

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以“网络正能量 文学新高峰”为主题,强调精品、突出融合。大会将着重突出“+”的概念,运用网络文学与IP融合的衍生形态,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在创作导向上的积极正向,在内容层面上提质创新,在渠道层面上互通互惠,在产业层面上融合发展,促进良好的网络文学生态构建。

消息来源:微鲤Ap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