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敦促欧盟继续开展EBA计划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GMAC)敦促欧盟继续开展EBA计划----如果暂停EBA计划,那么在柬埔寨,75万名工人的生计和约300万人的福利会受到威胁
The 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 Cambodia (GMAC)
2019-08-16 07:00 8857

柬埔寨金边2019年8月16日 /美通社/ -- 2019年2月12日,欧盟(EU)启动针对柬埔寨政府违反人权和劳工权利的指控的调查。这项调查有可能将柬埔寨移出“除武器外全部免税”(EBA)关税优惠计划。这项计划让欧盟成员国能够在免除关税和配额的基础上进口产品(武器除外)。关于这个问题的决定预计将在2020年2月公布。

柬埔寨自2001年以来一直受惠于EBA计划。主要受益者是柬埔寨成衣、鞋类和旅行用品行业的男女工人(由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GMAC)代表)。这些行业占到柬埔寨商品出口总额的75%左右,在柬埔寨对欧盟的出口中则占有90%的份额。2018年,柬埔寨和欧盟的贸易额达到47.7亿欧元,这标志着自EBA计划首次囊括柬埔寨以来,柬埔寨-欧盟双边贸易额已经增长了十倍。欧盟已经成为我们产业的最大市场,超过了美国(美国并不对成衣和鞋类提供关税优惠)。

由于欧盟通过EBA计划提供支持,数百万柬埔寨人已经脱贫,并为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产业中的75万名工人在柬埔寨正式劳动力总额中占有超过一半的份额,他们为超过五分之一的柬埔寨家庭提供直接的收入支持。我们超过80%的工人都是女性,大多数年龄都不超过35岁。总之,EBA计划为约300万柬埔寨人的生活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GMAC已经建立了在遵守劳动法和工作环境上面实现透明与问责的文化,并就遵守这些价值观向欧盟当局提交了详细信息。在以“柬埔寨模式”而闻名的环境下,GMAC是全球第一个欢迎联合国(United Nation)下属国际劳工组织(ILO)就工厂是否遵守国内外劳动法进行检查的协会。名为“Better Factories Cambodia”(柬埔寨更佳工厂,简称“BFC”)的计划自此被ILO用于其他国家。没有哪个受益于以优惠方式进入欧盟市场的国家比柬埔寨,在透明度和与ILO积极合作上面,拥有更加连贯一致的历史记录。

根据BFC计划,ILO对所有成衣、鞋类和旅行用品出口工厂,进行严格的年度评估,并就这些工厂遵守劳工权利和劳动法标准的各个方面发布报告,包括关于结社自由、集体谈判、童工、强迫劳动、非歧视、工资和福利、职业安全与健康等方面的要求。这些评估的结果现在可以公开获取。[1]

GMAC已经提交了支持性证据,来回应欧盟的关切,并展示我们的产业部门在遵守国家法律和ILO标准上面的进程与合规记录。

GMAC再次希望向欧盟立法者、官员和所有感兴趣的利益相关方强调,暂停让我们的产业部门享受EBA优惠,将会导致成衣、鞋类和旅行用品行业出现大面积失业问题,这不利于有助于达成EBA计划关于消灭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对GMAC及其劳动力来说,这将会是悲哀和令人遗憾的结果,我们已经为与ILO进行合作,以及在柬埔寨和其他国家有效推进ILO在保障工人权利上面的作用,开展了如此多的工作。

关于GMAC:我们代表580多家直接雇佣75万名工人的柬埔寨成衣、鞋类和旅行用品生产工厂。我们的使命是通过遵守商品品质和劳动力生活品质方面的最高标准,让柬埔寨成为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的优先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The 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 Cambodia (GMA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