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sian Vision Institute的分析:克服柬埔寨对少数贸易伙伴的依赖

Asian Vision Institute
2020-03-20 07:00 7592
柬埔寨的经济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和几年遭受两大沉重打击。第一个是欧盟委员会宣布打算缩减柬埔寨“除武器外全部免税”(EBA)的优惠贸易计划,第二个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大面积爆发。

柬埔寨金边2020年3月20日 /美通社/ -- 柬埔寨的经济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和几年遭受两大沉重打击。第一个是欧盟委员会宣布打算缩减柬埔寨“除武器外全部免税”(EBA)的优惠贸易计划,第二个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大面积爆发。

这些事件暴露了柬埔寨经济的结构性弱点,即过度依赖欧盟的市场准入和中国的产能、投资和游客流入。柬埔寨最弱势的群体,特别是从事服装业的女性、低技能工人和刚刚摆脱贫困的人,将最先受到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都警告政策制定者柬埔寨“贫困边缘”的不稳定状态。据官方估计,该国目前的贫穷率已降至10%以下(2007年为47.8%)。尽管柬埔寨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仍有70%以上的柬埔寨人每天生活费不到3.20美元。

柬埔寨王国政府在2020年2月底推出短期措施,帮助雇主维持业务,帮助失去工作或工作暂停的工人,并支持作为经济支柱的中小型企业。这一做法值得赞扬。保护生计等于保护人权。

这些措施包括赋税优惠期、直接支持、培训方案、海关手续简化和减少政府支出。例如,由于原材料短缺而停产的工厂业主预计将支付40%的工资,而政府将额外支付20%。

政府将在2020年4月1日第19届政府-私营部门论坛上宣布一套强化的改革和中长期措施。在此期间,Asian Vision Institute(亚洲愿景研究所,AVI)希望呼吁政府考虑以下几点。

首先,应更加明确地采取措施,支持市场、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工业基地以及国内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多元化发展。为此,应制定一套明确的关键业绩指标(KPI),以评估和提高职能部委和机构的表现。

第二,需要进行更有力的内部政府改革,以应对在COVID-19大面积爆发之前很久就存在的根本挑战和EBA调整。这些改革应侧重于世界银行对柬埔寨的“经商便利度”评分评估所概述的薄弱领域:创业、办理建筑许可证、连接电网、登记财产、获得信贷、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解决破产问题等等。应更多地考虑柬埔寨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的得分。

第三,应制定针对特定工业部门的额外奖励计划,以支持多元化。

最后,必须定期进行进度审查,以确保有效执行各项措施和改革。各部委和部门机构都应支持自下而上的做法,采取自主的技术改革和措施,以加强和支持柬埔寨的经济复苏和竞争力。

柬埔寨正处于其现代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和平时期。为了充分利用当前的良好态势,必须大胆、果断、迅速地采取措施和改革,造福所有人。

Asian Vision Institute (AVI) https://c212.net/c/link/?t=0&l=en&o=2752293-1&h=2557919455&u=https%3A%2F%2Fwww.asianvision.org%2F&a=https%3A%2F%2Fwww.asianvision.org%2F是一家位于柬埔寨的独立智库。

消息来源:Asian Vision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