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TechEx报告探讨2019年上市的新生物基聚合物

IDTechEx
2019-08-15 14:10 10698
IDTechEx在其报告《生物基聚合物2018-2023:技术与市场展望》(Biobased Polymers 2018-2023: A Technology and Market Perspective)中研究了生物基聚合物的关键制造商以及生产方法与产能。

波士顿2019年8月15日 /美通社/ -- 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和塑料污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生物基聚合物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然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主要塑料的生物基替代物的种类继续限制着其潜在应用。加快从石化向生物基塑料转变的关键在于更多样化的材料,包括聚丙烯和聚乙烯等商品聚烯烃。IDTechEx在其报告《生物基聚合物2018-2023:技术与市场展望(Biobased Polymers 2018-2023: A Technology and Market Perspective)中研究了生物基聚合物的关键制造商以及生产方法与产能。

 

LyondellBasell production team in Wesseling, Germany shows off first batch of bio-polymer made from renewable materials (image courtesy of LyondellBasell PR)
LyondellBasell production team in Wesseling, Germany shows off first batch of bio-polymer made from renewable materials (image courtesy of LyondellBasell PR)

全球最大的塑料、化工和炼油公司之一LyondellBasell和总部位于芬兰的能源公司Neste,最近联合宣布了生物基聚合物行业的世界首个同类合作,即首次进行生物基聚丙烯和生物基低密度聚乙烯的商业化平行生产。

此次合作利用Neste从可持续生物基原料中提炼可再生碳氢化合物的经验,以及LyondellBasell在大规模化工生产方面的技术能力。初步生产运行已成功生产数千吨产品,获批用于食品包装。这种聚合物以Circulen作为品牌名销售,并已添加到LyondellBasell的循环经济产品系列中。独立的第三方使用碳示踪剂对聚合物产品进行了测试,证实了它们含有超过30%的可再生物质。

LyondellBasell欧洲、亚洲和国际烯烃和聚烯烃部门高级副总裁Richard Roudeix表示:“LyondellBasell有跨越数十年的创新精神。这样的成就展示了我们为支持循环经济所采取的具体行动。通过使用可再生资源,我们正在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帮助客户实现其环境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

Nes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瓦纳克(Peter Vanacker)说:“我们很高兴能让塑料行业在其产品中加入更多生物基材料。令人非常满意的是,Neste的可再生碳氢化合物在商业化生产生物基聚合物中表现得非常完美,为化石材料提供直接替代选择。与LyondellBasell的开创性合作标志着Neste可再生聚合物和化学品业务商业化的重要里程碑。Neste的可再生聚合物和化学品业务致力于为前瞻性可持续品牌开发可再生和循环解决方案。”

2018年第三季度,Neste与宜家家居(Ikea)合作,试商业化生产生物基聚丙烯,帮助宜家家居实现到2030年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完全替代其产品中使用的塑料的目标。

迄今为止,生物基聚合物的技术进步主要集中在开发聚酯和聚酰胺的直接替代物或间接替代物;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当前微生物容易产生的代谢产物。丙烯和乙烯是用于生产聚丙烯和聚乙烯的单体,它们不是微生物产生的常见代谢物,但是可以用甘蔗发酵合成来生产乙醇。虽然很少有公司致力于开发生物聚烯烃,但它们作为食品、饮料和化妆品的包装替代物有相当大的需求。Neste和LyondellBasell的合资企业将它们置于生物基聚合物创新的前沿,帮助开发一种更可持续的替代产品,替代石化衍生的商品聚合物。

随着生物基聚丙烯的工业化生产,IDTechEx预计,到2023年,生物基聚合物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70万吨。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了解使用生物基替代物的好处,生物基聚烯烃将获益于石化当量三至四倍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

通过IDTechEx了解绿色技术方面的最新趋势;通过我们的报告《生物基聚合物2018-2023:技术与市场展望》了解生物基聚合物的详细信息。

如欲了解IDTechEx的生命科学研究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IDTechEx.com/LifeSci,或就这一主题与其他人进行交流,IDTechEx将于2019年9月25日至26日在英国剑桥举办Healthcare Sensor Innovations 2019 Conference。敬请访问:www.IDTechEx.com/Cambridge

IDTechEx通过研究、咨询和活动产品为您的战略业务决策提供指导,帮助您从新兴技术中获利。垂询IDTechEx研究与咨询详情,请联系:research@IDTechEx.com或访问:www.IDTechEx.com

消息来源:IDTechE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