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第二季度,MLP Care保持强劲增长趋势

MLP Care
2019-08-09 14:00 15714
土耳其领先的私营医疗服务提供商MLP Saglık Hizmetleri A.S.今天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财务业绩。

伊斯坦布尔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土耳其领先的私营医疗服务提供商MLP Saglık Hizmetleri A.S. (MLP Care) (BIST: MPARK)今天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财务业绩。

财务亮点

  • 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增至8.89亿土耳其里拉,同比增长23%(2018年第二季度:7.20亿土耳其里拉)。若计入管理医院的营收,则营收增长25%。因此,实际增长率远高于过去12个月15.7%的通货膨胀率。
  • 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增长21%,使EBITDA利润率达到15.0%。尽管单位成本不断上升,2019年第二季度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与2018年第2季度差不多。若不计入其他收入/(支出)项目,则EBITDA增长50%。
  • 尽管运营业绩良好,但2019年第二季度,由于1.30亿土耳其里拉的财务支出,净亏损为4200万土耳其里拉。
  • 2019年上半年,净债务/调整后EBITDA比率为2.5倍;若计入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IFRS 16)相关的经营租赁项下的债务,则为2.6倍。

经营亮点

MLP Car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uharrem Usta博士评论道:

  • 在强有力的营销活动的支持下,外国医疗旅游收入继续快速增长,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了62%,符合我们的预期。因此,外国医疗旅游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提高至12%。
  • 与去年上半年负1150万土耳其里拉的EBITDA相比,今年上半年Pendik和Mersin医院仅录得负140万土耳其里拉的EBITDA。

2019年第二季度,我们的营收和EBITDA实际增长率都高于通货膨胀率。在我们成功的广告努力的支持下,我们的外国医疗旅游营收继续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

尽管土耳其医疗保险市场继续快速增长,但2019年6月,拥有附加保险的人数首次增加超过100万。在这个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让我们感到很自豪。4月与Bupa Acıbadem Sigorta签署的协议已开始为我们在私营医疗保险行业的增长趋势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得益于我们的长期战略,我们得以加快数字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对此我们感到很振奋。作为医疗行业的领先公司之一,我们相信,我们在这些领域做出的努力将成为我国主要医疗趋势的一部分,并将激励该行业的发展。”

MLP CARE简介

就医院数量、床位和地理范围而言,MLP Care是土耳其最大的私营医疗服务提供商,在全国17个城市拥有31家医院和约6000张床位。MLP Care每年治疗200多万人,患者主要来自社会中上层。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从妇科、心脏科、肿瘤科、骨科、重症监护到器官和骨髓移植等复杂治疗。截至2019年6月30日,MLP Care在所有31家医院共拥有约2万名员工,其中包括2200多名医生,由总部团队管理现场运营、制定战略并监控实时绩效。

如欲查看MLP Care的财务报告和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investor.mlpcare.com/en/,或联系:

Deniz Can Yucel博士 
战略和投资者关系总监 
电话:+90-212-227-5555(转:1148) 
电邮:deniz.yucel@mlpcare.com

消息来源:MLP Care
相关股票:
Istanbul:MPA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