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rbnb爱彼迎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近300%,超出疫情前水平10%
爱彼迎(Airbnb)
2021-08-13 13:08 6357

北京2021年8月13日 /美通社/ -- 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本季度,爱彼迎营收水平再度超过2019年同期,我为我们的强劲业绩感到自豪。”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表示,“在旅行不断变化的当下,爱彼迎凭借其灵活、高适应性的商业模式,以及持续的产品创新,得以满足用户日新月异的旅行需求,并引领旅游行业的复苏。”

旅游行业的复苏
旅游行业的复苏

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

去年,当旅行按下暂停键,我们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鉴于这一情况史无前例,并直接影响到我们2020年第二季度的运营表现,我们将在此次财报中提供2021年第二季度与2019年同期数据的对比,以清晰展示爱彼迎业务在本季度的恢复情况。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推进,以及部分旅行限制的逐步放开,在2021年第二季度,爱彼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需求端与供给端的双增长,并带动整体营收跃升至2019年同期水平以上。以下是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概览:

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近300%,超出疫情前水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10%。本季度营收达13亿美元,大幅超出2020年第二季度的3.35亿美元(该季度业务受到了新冠疫情早期扩散情况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与2019年同期对比,本年度营收涨幅已经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5%扩大到第二季度的10%。营收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我们在北美地区持续强劲的业务表现、欧洲地区的业务提升,以及平均间夜房价(ADR)的增长。

净亏损较2020年及2019年同期大幅收窄。2021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680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减少5.07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2.29亿美元。

2021年第二季度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实现盈利。在2021年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为2.17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3.97亿美元,及2019年同期的-4300万美元大幅提升。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为16%,较2019年同期提升20%(即2000个基点)。这一提升显示出爱彼迎营收回升的强劲势头,以及成本结构的重大改善*。

业务亮点

爱彼迎引领旅行回归。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以及旅行禁令的放宽,更多旅行者们正重新踏上旅程。我们看到,在第二季度,旅行预订需求格外旺盛,单日预订间夜量(不包含取消和变更)创下历史新高。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如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正走在旅游复苏的前沿。

旅行者重启跨境旅行和城市旅行 --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旅行类型正在反弹。我们看到,2021年6月,欧洲境内跨境旅行的总预订间夜量已超出2019年同期。与此同时,一些主要城市目的地的旅行正在复苏。截至6月底,伊斯坦布尔、拉斯维加斯和圣保罗等城市的总预订间夜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在第二季度前往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的旅行者有所增加。以美国为例,与2021年1月相比,2021年6月城市区域住宿搜索量几乎翻番。人员集中的城市区域的预订间夜量,占到2021年第二季度总预订间夜量的40%以上。

人们的旅行及生活方式持续变化。我们相信,即便疫情前的一部分旅行方式有所恢复,许多新兴的预订趋势也将持续存在,包括非热门旅行目的地的住宿以及长期住宿。在2021年第二季度,这两类预订的增长速度显著高于整体预订增速。本季度营收最高的10座城市占到整体营收的7%,这一数值较2019年同期的14%有所下降。而长期住宿(28天及以上的住宿)的增长速度则长期高于其他长度的旅行。爱彼迎调研数据表明,人们计划保持这样的旅行方式和生活方式。2021年第二季度,81%的长期住宿用户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预订另一次长住**。

爱彼迎持续的产品创新,赋能全新的旅行方式。当下,许多人对于旅行目的地及时间的把握更为灵活。我们为此进行了产品升级,以更好地满足旅行者的需求。今年2月,我们推出了“灵活日期”功能,以支持那些旅行时间更为灵活的用户。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亿人次使用“灵活日期”进行搜索。在第二季度,我们还推出了“灵活匹配”和“灵活目的地”工具,以激励旅行者们探索更加多样化的房源和目的地。实际上,用户已展现出对这些灵活选择工具的强烈需求。在6月份,即有超过40%的搜索者选择了灵活的日期或目的地。

全球房源数量再创新高。在新冠疫情整体趋稳后,爱彼迎的活跃房源和体验数量在第二季度有所增长。我们看到,旅行需求最为旺盛的区域,也是供给增长最强劲的区域。相较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第二季度中,欧洲和北美地区非城市目的地的活跃房源和体验数量增长达8%。我们通过简化新房东注册流程、推出展现房东收益的市场营销活动,助推了供给端这一增长。尽管为时尚早,但供给端的增长已经表明,这些举措正在产生积极影响。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https://investors.airbnb.com/home/default.aspx 

*本文末尾处提供了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与最具可比性的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的对比。

**该数据于2021年7月12日至14日期间,收集自542位在2021年第二季度期间在爱彼迎民宿住宿达1至6个月的可以讲英语的用户,并经过加权以代表更广泛的人群。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