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成立

-- 国内企业信息化战略与架构有望升级换代

北京2009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9年5月19日,“开放群组(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成立大会暨 TOGAF9.0 企业架构框架及 SOA 参考架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宣布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正式成立。金蝶成为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主管单位,负责引进和推广国际企业架构、SOA 参考架构、分布式系统管理、软件可靠性等标准。会议吸引了近200名国内顶尖 CIO 和 CTO 的热情参与,并围绕世界领先的企业架构框架 -- The Open Group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OGAF) 展开深入探讨。The Open Group 主席兼 CEO Allen Brown、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架构师徐少春等出席本次大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5/200903251830.jpg )

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 TOGAF、SOA、云计算等当前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TOGAF 是 The Open Group 制定的一个架构框架和标准,是一种协助发展、验收、运行、使用和维护架构的工具。目前,TOGAF 已被80%的福布斯( Forbes)全球排名前50的公司使用,并支持开放、标准的 SOA 参考架构。与会嘉宾一致认为,TOGAF能带来较佳管理实践,将帮助国内企业大大节约成本,增加业务模式的灵活性,同时还可以对客户的业务模式创新起到推动作用。

The Open Group 主席兼 CEO Allen Brown 表示,开放与融合已经成为信息高速路上不可阻挡的技术洪流。作为一个非营利协会,The Open Group 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全球商业活动业务效率的提高,积极倡导 Boundaryless Information Flow(无边界信息流),以降低跨企业新技术整合的壁垒。The Open Group 的著名会员有 IBM、SUN、NEC、汇丰银行、凯捷咨询、HP、SAP 及金蝶等。

为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信息系统及业务架构的水平,率领国内软件产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金蝶发起成立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由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副总裁曾良担任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会长。金蝶将在中国代表 The Open Group 促进本土 IT 专业人员的主创活动和各类事务,包括管理中文版 The Open Group 架构框架(TOGAF),以及提供中文专业咨询、培训和认证服务。另外,金蝶将利用其现有销售渠道帮助 The Open Group 在中国和亚太地区招收新会员。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架构师徐少春表示,中国为 The Open Group 的使命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帮助提升全球范围内互操作性的公开标准。金蝶将使用 TOGAF 企业架构框架把中国管理模式、企业战略、业务模型、数据架构、信息系统架构和技术架构串接起来,利用 SOA 将 IT 与业务对齐,提供给客户真正符合其需求的电子商务平台、中间件平台及 ERP 产品和服务。同时将 TOGAF 及 SOA 参考架构的内容、方法论、工具、及模板等,通过 The Open Group 中国分会提供给所有会员,帮助中国企业优化企业信息化架构及战略。

目前,金蝶已有的产品线及软件开发方法论已调整为 TOGAF 及 SOA 参考架构合规。金蝶 Apusic 是符合 TOGAF 技术架构及 SOA 参考架构的系统中间件平台,金蝶 BOS 是符合 SOA 参考架构的业务开发中间件平台,而金蝶 EAS 则是符合 TOGAF 业务架构及应用系统架构和面向服务的企业管理软件。在金蝶成功的将 TOGAF 及 SOA 参考架构导入后,金蝶将与中国企业分享较佳实践案例,致力于指导客户认识 TOGAF 及 SOA 参考架构,及依据它们发展业务战略,建立高效的 IT 架构及系统。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http://www.kingdee.com )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8)、中国软件产业领导者、亚太地区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著名供应商、世界知名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金蝶以引领管理模式进步、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帮助客户成功为使命,目前为全球范围内超过 60 万家企业、政府部门及组织提供管理咨询及信息服务。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8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其附属公司包括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管理软件市场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旨在提供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服务(http://www.youshang.com )的金蝶移动互联公司、专注于除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及海外市场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专注于中间件业务的深圳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http://www.apusic.com )等。

金蝶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分为四个区,即南区、东区、北区和西区,覆盖了 221 个城市和地区。集团客户遍及全球,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客户总数超过 60 万家。

关于 The Open Group

The Open Group 是一家供应商和技术中立财团,致力于推广基于公开标准和全球互操作性的无边界信息流(TM),实现企业内部及企业间的一体化信息接入。The Open Group 与客户、供应商、财团及其它标准团体合作。它的工作是获取、理解和满足现有及潜在需求,制定策略以及分享较佳实践;促进互操作性发展、发展共识,以及总结和整合各种规格及开源软件技术;提供一整套服务以提高财团运营效率;以及经营该产业首屈一指的认证服务。关于 The Open Group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opengroup.org 。

消息来源: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