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李锦记之名 我们从此遇见-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国面试启动

2019-07-24 15:24 6661
7月17日和18日,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小组兵分两路,走进江西省莲花县和黑龙江省木兰县,开启了2019年希望厨师的面试。

哈尔滨2019年7月24日 /美通社/ --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5月4日公开接受报名至6月30日报名截止,陆续收到了全国各地有志青年的报名信息。

7月17日和18日,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小组兵分两路,走进江西省莲花县和黑龙江省木兰县,开启了2019年希望厨师的面试。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内,项目小组还将分赴贵州雷山县、甘肃礼县、四川成都、广东广州、云南禄劝县、辽宁沈阳等地展开面试。

今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将继续在北京、成都两地开班,在全国招录100人。李锦记招生小组将通过严格的笔试、面试、家访、综合评审等环节,考核申请人,合格者将接受李锦记资助,接受为期3年的中式烹饪培训。

7月17日,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在江西启动
7月17日,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在江西启动

面试者力争成为“希望厨师

今年,参加面试的申请者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自己,希望有机会被选为“希望厨师”的一员。

其中,有一位名叫张伟的小伙子显得尤为认真。他来自江西萍乡莲花县,今年18岁,去年年初父亲检查出来骨髓瘤畸形,十几万的手术费让家庭负债累累。热爱厨艺的他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学厨,细想后,张伟决定去餐饮店打工,没有专业基础的他在厨房做起事来举步维艰。今年,在和同学的聊天中,他意外得知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第一时间报了名并等待面试的消息,在接到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通知后他毅然辞掉工作,专门回到家中参加了本次萍乡站的面试。他说:“现在我站在离厨师梦最近的地方,尽管我知道这条路充满了艰辛坎坷,但是我一开始就选择了它,也从未想过退缩。无奋斗,不青春!”张伟的厨师梦火热而坚定。

同样让招生小组记忆犹新的是来自黑龙江省木兰县利东镇三良村的常宏伟,他5岁的时候父母离异,父亲再婚,从小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爷爷奶奶身体都不好,爷爷有腰间盘突出,奶奶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生活全靠爷爷打零工和种菜维系。初中毕业后,成绩优异的他本可以上高中,但因为家里的条件实在无法支持而放弃。他说:“在我得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时候,我高兴一宿没合眼。如果我有幸被录取,我一定刻苦学厨艺,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帮爷爷奶奶减轻负担。将来,我也希望像李锦记一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对常宏伟进行家访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对常宏伟进行家访

李锦记为有志青年插上梦想的翅膀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发起,集聚各方力量,资助有志青年免费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精准扶贫”公益计划。希望厨师项目自2011年启动,每年李锦记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迄今为止,希望厨师项目已运行9年,惠及20个省市经济欠发达地区的641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学厨圆梦,其中396人已经毕业。

希望厨师除了在学校里接受厨艺技巧的各种专业训练,还会接受语、数、英、烹饪美术、营养学等各种课程的全面培养来提升综合的素质。他们经过三年的培训学习,逐渐蜕变成具备专业技能的青年厨师。毕业后,他们多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就业,有的选择回到临近家乡的省会城市餐饮行业就业,有的在家乡直接开起了餐馆。他们通过三年的学习和自己不断的努力得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前途一片光明。

因希望厨师项目而改写的精彩人生

今年,面试小组在结束了黑龙江木兰站的面试后,专程来到哈尔滨,看望在哈尔滨创业的2012级希望厨师刘华栋。刘华栋满脸笑意,激动地迎接了远道而来的特别客人。时间倒回2012年,刘华栋的家在革命老区黑龙江尚志,祖辈世代是本分的农民。2012年初中刚毕业的他顺利加入李锦记希望厨师的大家庭,在学校,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2015年顺利毕业。工作3年,他就升为西餐热菜主管,当时每个月工资也有6000多,但是他希望可以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就先后两次创业。现在,他在哈尔滨松北区经营着一家三层楼的烧烤店,这是他第二次创业,相比第一次创业,这一次他胸有成竹,现在餐厅生意火爆,每月营业额9万元左右。

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小组成员看望2012级希望厨师刘华栋(右一)
李锦记希望厨师面试小组成员看望2012级希望厨师刘华栋(右一)

刘华栋说:“2012年,从我和李锦记相遇的那一刻,我和我的家庭就看到希望了。我准备三年后做一件事,我想资助一个学生,像李锦记一样改变经济欠发达地区孩子的命运,虽然实力天差地别,但我想尽自己的努力试一试。‘思利及人’这辈子是不可能忘了,我一直坚信,没有希望厨师项目,我也不可能有机会去北京上学和工作,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生活,李锦记的这份恩情我会记一辈子,以后我也会用‘思利及人’的理念鞭策我一生。”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今年是希望厨师项目开展的第9年,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走进李锦记希望厨师这个大家庭,感受着他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和蜕变,我深感欣慰。今年9月,又将有100名青年加入这个圆梦行动,我祝愿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梦想,也期盼他们以‘思利及人’的理念向身边的人传递梦想的力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