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画中国节” 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节日视觉形象设计征集

征稿倒计时
2019-07-23 20:27 11148

北京2019年7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以“大画中国节”为主题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节日视觉形象设计征集大赛正在征稿倒计时中,作品征集截止到8月1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大赛主办方希望能够唤醒新一代国民的传统文化情结,通过全新的设计和创意手段,让这些与民族性结合在一起的人文、历史元素与全新的时代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

鱼得水逝而相忘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

五千年、五十六个民族文化传衍、交融,从祖辈到父辈到如今人文大爱的熏陶、仁义礼智信的训诫渗透每个中华儿女的身心,传统民族文化给予我们的自信与能量在潜意识中引领着大家。我们的祖先敬畏天地宇宙,遵照时令节气,顺应理法自然,并由此演化出一整套颇具灵气的、兼具科学与哲理的中华民族民间文化习俗体系。

设计by:吉吉
设计by:吉吉

年复一年,我们经历着岁月的轮回,春节、元宵、清明、七夕、端午、中秋、重阳……这些传统节日,来自历史记忆的延续,更来自华夏文化的传承。

今天,我们的衣食住行当中、朝夕轮换之间仍然有许多传统文化的“身影”。

节气的意义在于时刻提醒大家要正义与善良

对于特殊事件节点的记忆往往以具象的图形或其他视觉元素存留在大家的脑海里,拿端午节为例,大家能想到的是划破波浪的金色龙舟?棱角分明的殷绿粽叶?稚童嘴角的橙红色糖渍?帘帐一角的青碧香囊?还是奶奶亲手缠绕在上、绚烂如梦的五彩绳?

设计by:zyh104和设计by:庞旺财
设计by:zyh104和设计by:庞旺财

有关这些事物的记忆似乎被日常琐尘封,跟童年一起,与大家渐行渐远。为过去只是过去,其实他们化作碎片藏进记忆深处,融入大家的血液里。他日再见,也许在大家的梦里,也许在一位老者的眉梢,在另一个孩童的眼角,又也许,就在大家的指尖笔下。

设计by:南瓜先生M和设计by:大林
设计by:南瓜先生M和设计by:大林

大家心里的中国节是情结还是气节?

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节日视觉形象设计征集大赛以“大画中国节”为主题,在潮流中回溯传统,试图以漫长时间中一个个鲜明的节点作为标记,发现传统文化之美,找回中国人血统里对于传统与文化的记忆。

远古时期,先民以不同的节气标记流逝的时间,提醒后人感恩、前辈、正直、奋进;创新的时代里,人们时时处处追求国际化,也追求新颖独特,与此同时,早已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左右着我们的审美意识与品味选择。以年轻的形式和手段表现传统文化元素成为了一种民族自信的表达方式。

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大赛主办方希望能够唤醒新一代国民的传统文化情结,通过全新的设计和创意手段,让这些与民族性结合在一起的人文、历史元素与全新的时代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提倡创意的同时不忘传统文化之美,让历史沉淀的、属于中华民族文明精华的节日元素得以焕发全新生机。

节日里的时光,笔尖下的故事

主办方希望以设计的力量,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予中国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重新唤醒传统节日的仪式感,作为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传统节日视觉形象设计征集富有新气象的创作,将传统记忆化为视觉冲击,让大家的创意,成为中国传统节日现代化、全球化的力量!

关于记忆、关于传统节日、关于民族文化,想表达的,都可以在这里。作品征集截止到8月1日,更多详情请点击大赛官方页面查询:http://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f7481c5fab6642babd6d880e2eee88f1&r=shejizhou&p=index

消息来源:北京国际设计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