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启动2020校招 数字化创新链接未来人才

2019-07-22 09:30 7467
近日,沃尔玛中国2020年校园招聘官网上线,以“精彩从此开始”为主题的新一届校园招聘正式开启。

深圳2019年7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沃尔玛中国2020年校园招聘官网上线(http://m.walmart.zhaopin.com/),以“精彩从此开始”为主题的新一届校园招聘正式开启。本届计划招募管理培训生超过400人,其中包括营运管培生400多人,总部管培生约20人。作为多年荣登世界《财富》500强榜首、近年来快速推进数字化变革的跨国零售领军企业,沃尔玛中国在今年的校园招聘中,通过大数据洞察优化人才画像,利用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创新工具进行人才甄选和评估,营造更加客观公平的竞争环境,更高效精准地吸引多元背景的未来人才。

“精彩从此开始” -- 沃尔玛中国2020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精彩从此开始” -- 沃尔玛中国2020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方晓峰表示:“在沃尔玛中国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人才是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致力于成为以人为本、科技赋能的公司,通过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为顾客打造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全渠道购物体验。中国零售行业正处于历史性的变革期,沃尔玛不仅有国际化的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更有着多元、包容、创新与关怀的文化氛围。我们渴望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沃尔玛,与行业精英并肩奋斗,共同开创伟大的事业。” 

“人才菁英计划” 培养零售业领导者

“人才菁英计划”从人才的源头在校学生开始,通过校企合作、管培生等一系列人才培养与发展项目,关注到人才发展的整个闭环。逐渐成长的菁英,会在各式培养项目的浸润和教练、导师的带领下,逐步深入零售王国当下和未来的运营机制,成为驱动零售创新的未来人才。

营运管理生项目是沃尔玛“人才菁英计划”的枢纽工程,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累积输送超过1000位人才。申请成功并入职的应届生进入沃尔玛购物广场或山姆会员店,接受为期两年的完善、全面、系统的学习和实践,熟悉并掌握主管岗位的管理和专业技能,为成为企业核心骨干 -- 合格的副总经理做好专业储备,顺利实现从“职场新人”到“管理层”的跨越。总部管培生将通过两年期的部门内轮岗、跨部门学习、系统化培训,成长为核心部门管理储备人才,并有机会发展至更高职位成为未来企业家。

沃尔玛中国营运管培生发展路径
沃尔玛中国营运管培生发展路径

数字化创新精准链接未来人才

在人才甄选环节,基于沃尔玛中国积累的人才大数据,更清晰地梳理出目标人才画像,包括胜任力、经验、特质、驱动力,这些数据能够帮助沃尔玛更精准地找到热爱零售行业积极坚韧、学习能力强、热情服务顾客的有志青年。同时借助人工智能手段进行简历筛选,更加高效而且更加客观公正。

在人才评估环节,沃尔玛基于胜任力、驱动力和工作方式等信息,度身定制系统化的线上测评工具,以及游戏化的线下测评工具,提升人才体验的同时,帮助企业和人才更便捷有效地进行深入互动。

多元包容成就雇主品牌

沃尔玛重视人才本土化、鼓励人才多元化,沃尔玛中国超过99.9%的员工来自中国本土,商场总经理全部由中国本土人才担任。与此同时,每年也有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才,为沃尔玛中国带来跨文化的经验和智慧。

沃尔玛推崇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相信不同背景和思维方式的人能够创造更大的可能性。近年来沃尔玛作为全渠道零售的先行者,不断创新变革取得佳绩,并凭借多元、包容、创新和关怀的企业文化和全球视野的广阔发展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投身零售业,在2019年“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奖项评选中,沃尔玛中国由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近6万名学生评选为零售行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

沃尔玛中国被评为2019中国零售行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
沃尔玛中国被评为2019中国零售行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